11/19/2019

來去大原散個步

1 京都有三座名字有「寂光」的寺廟—寂光院、寂光寺與常寂光寺。我很喜歡這個名字的意境,兩年前探訪過位於嵐山的常寂光寺。這回來到大原,可趁此機會前往寂光院參拜。 IMG_9407 寂光院與三千院分別位於高野川的東西兩岸,從三千院前往寂光院,我們先沿原路回到大原巴士總站,再順著一條山邊的小徑走個1.2公里即可抵達。 IMG_0240 這條鄉間小徑穿過位於針葉森林邊的村落,典型的日本鄉村景觀在眼前展開。 IMG_0243 這裡當然不是我日本動畫啟蒙「となりのトトロ」的場景,但那山那樹那屋無不讓我聯想起這部很愛的宮崎駿作品。 IMG_9408 尤其喜愛那很有特色的日本農舍屋頂。 IMG_9426 回程的時候發現一群日本姊姊站在農地旁,定睛一看,全都拿著速寫本正在寫生呢!真不愧是講求從眾的民族,即使到了戶外寫生角度也要一致,完全沒有四散尋求個人觀點。JY決定共襄盛舉,把她們望出去的視角給記錄下來(刊頭)。
 IMG_0234
兩年前的本州中部之旅,讓我發現在這塊開發已久的土地與野生動物相遇的機會不高。這天在電線上高歌迎客的,是上回認識的鳥朋友Meadow Bunting。
IMG_9424 我喜歡日本的一點,是即使在鄉下地方還是整潔無比,不像台灣的雜亂。農家門前的盆栽不僅吸引我們停步賞花,也是蝴蝶食堂。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繡球之夢 @ 大原三千院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