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9

繡球之夢 @ 大原三千院

IMG_0154 因為工作的關係,總是羨慕那些可以在有春櫻秋楓美景可賞兩季探訪日本的朋友。不過,七月初來到京都還是有這個季節專屬的風景,那就是夢幻的繡球花海。 IMG_0155 三千院的後山,有座紫陽花苑,以迷幻的藍紫色調迎接在仲夏來到大原的旅人。 IMG_0172 位處山區的大原,氣溫比京都盆地裡涼爽不少,讓此地盛開的繡球更顯嬌豔。 IMG_0150 這天雖然少了陽光的加持,梨花帶雨的模樣有種脫俗之美。 IMG_0159 這些生於北國的美女不耐熱,在台灣雖然也有她們的蹤影,卻很容易因為氣候炎熱而多了鏽斑。
 IMG_0152
粉紅與粉藍各擅勝場。
 IMG_0165
平面狀的品種也很可愛。 IMG_0161 說不定比起傳統球形的更為婉約。 IMG_9371 跟我們一同徜徉花海的,還有這隻小蜘蛛。 IMG_0163
繡球花海小丘的高點,有間茶屋。
 IMG_0167
在那品茗賞花,更添風雅。 IMG_0189 最棒的,是這是間「無料」(免費之意)的茶屋,內有殷勤的工作人員為旅人奉茶。 IMG_0174
另一頭的律川畔,也有繡球的影子。在人少少的夏日三千院,可以覓得一處做白日夢的角落。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遇見,苔園裡的わらべ地蔵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