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9

近三百年的京菓子舖—鍵善良房

IMG_0007 七月初來到京都,氣溫雖然沒有臺北高,盆地的濕度讓我們在戶外爬爬照一陣子後汗流浹背,找家店下午茶吧! IMG_9162 跨過鴨川上的四条大橋往祇園的方向走去,我帶JY去兩年前曾探訪過的京菓子老店—鍵善良房。 IMG_9161 創立於1726年江戶時代的鍵善良房,至今的當家乃第15代傳人。位於四条上的是本店,店舖前半是外帶區,玻璃櫥窗裡展示著充滿夏日感的和菓子。 IMG_0058 我們到店鋪後半附設的茶席歇腿。老舖內用的品項不多,我們點了裹著黃豆粉、可搭配黑糖蜜享用的蕨餅嚐嚐。吃了多次的蕨餅,還是日本老店現做的最美味啊! IMG_0060
另外一種非常適合夏日品嚐的,是日式涼粉葛切。泡在冰水中上桌的葛切,也是以沾取黑糖蜜的方式食用。不管是視覺還是味覺,都非常消暑。雖然這兩樣甜點,兩年前都吃過。但這回有另一半同行,滋味也就更加甜蜜!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高瀨川.鴨川.夏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