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9

台北四季花物語

IMG_0009a 一不做二不休,繼續把這一年多來遇見的花影收錄在這篇吧! IMG_0098 這一陣子,不時在網路上見到因背後各種agenda,而寫成拒絕承認全球暖化正在發生的文字。忍住寫反駁文的衝動,免得幫這些宇宙奇文宣傳。只想說,原本已經四季感很淡了的台灣,現在更是幾乎沒有季節更迭,只要去戶外走一遭、看到花在錯誤的時間綻放即可知。 IMG_0045 不過這一篇不是要跟那些奇文對槓,而是要來賞花的。第一棒,是一月在盆地北邊小山丘—芝山岩盛開的梅花。
 IMG_0476
山腳下,則是這兩年都會在士林官邸舉辦的鬱金香展。來自北國的鬱金香,是我最愛的花。即使鬱金香展是辦在台北「寒冷」的二月,還是很常遇到大熱天讓賞花人敗興而歸。 IMG_0067 每天春天,家附近的磺溪有各種櫻花接力綻放。這一棵淺色的櫻,在眾山櫻花中獨樹一格。 IMG_0105b 騎著單車一路向北,來到北投公園。圖書館前水池裡的睡蓮開得燦爛。 IMG_0111a 水是最佳的畫布,總能讓我嘗試各種新的組合。 IMG_0294 當季節進入暮春,有更多的花樹加入舞台。我們來到天母前身是冰淇淋店的那家cafe,院子裡的苦楝此刻正落英繽紛。 IMG_0037 不久之後,流蘇也接力上場。浪漫的四月雪何處尋,去台大校園就對了。 2
當時節轉入初夏,就是尋找荷影的時候了。
 3
這幾年常來華山走走,發現建築群後方也有個荷花池。
 1
即使手邊只有手機,也要記錄荷的各種姿態。 IMG_0006
最經典的賞荷地點,非植物園莫屬。 IMG_0012 有了陽光的加持,就能將「光之容器」的特色發揮到淋漓盡致。

哪一種花影,是你的最愛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天光水影共徘徊—雙溪公園大王蓮"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