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19

我會再回來

4 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終於將今年初的紐西蘭南島之旅反芻完畢。99篇文章,是這趟南半球初體驗的回憶。
 2
感謝Kai與Tim的邀約,主要目標為了參加Coast-to-coast越野跑競賽而產生的行程,讓很少在寒假出遠門的我們可以終於踏上這塊美麗的土地。適逢紐西蘭航空復航台灣,台北出發後就直達位於北島的紐西蘭最大城奧克蘭。跟上次去挪威一樣,抵達紐西蘭後得先入關並領取行李,而非一路直掛基督城。奧克蘭機場的國內線與國際線航廈有段距離,讓因時差而頭眼昏花的我們,得拖著行李沐浴在南半球夏日陽光下「腳踏實地」走往國內線航廈,好再次貼上新的行李條托運。之後上了航站二樓,望著Manulau Harbour的海水,充滿期待的心情等待下一段班機。 3 當我們抵達基督城時已經是傍晚時刻,繼續拖著行李步行前往機場外、今晚下榻處的JUCY Snooze旅館。 1 JUCY Snooze是Tim與我們約定的碰面處,這個旅館十足青年旅館風,「大廳」沒有設置辦理入住手續的櫃檯,迎接旅人的是兩部如停車場收費機的機器。在小小的房間裡過了一夜後,隔天一早在交誼廳與半年不見的Kai,以及新朋友Tim與Helen擁抱相見歡,正式踏上兩個多星期的旅程。 IMG_3308 五個人的異國自助行,是JY與我第一次體驗的旅行方式。有不便之處,也有許多意外的收穫。非常感謝異國友人的包容,讓明明不是賞鳥之旅的行程,最後有60隻鳥種入袋。除了塞滿記憶體的鳥照外,也帶回分別為木製、陶瓷與紙製的Kea、Fantail與Kiwi擺飾。而Tim的媽媽Bridget聽說我愛鳥,還送了一條Tui圖案的Tea Towel。在歐美旅行,總會看到紀念品店販售這樣物品。這回,總算知道它的使用方式了。洗完碗後,他們會用Tea Towel擦拭碗盤,而非直接將其置於瀝水盆中放乾。所以這條Tui圖案的Tea Towel,意義更加特別。在這座美麗島嶼旅行兩個多星期後,我已深深愛上她。在這越來越混亂的年代,也許該移居這裡避世才對?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到基督城的外港喝咖啡—Lyttelton Coffee Co.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