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9

天光水影共徘徊—雙溪公園大王蓮

IMG_0093 在記錄今年夏天的旅行之前,先中場休息一下,來看看這一年多來的台灣影像吧! IMG_0009 去年夏天,第二度來到陽明山腳下的雙溪公園。過去幾年夏天,這座公園的水池中都種著來自南美的大王蓮。 IMG_0055 很夏天、也很異國情調的植物,不以她的花取勝,而以漂浮於水面上的巨大葉子吸引眾人目光。 IMG_0058 比起2014年初訪那次,這回光線較佳,終於捕捉到我想要的透光蓮葉倒影畫面。 IMG_0013 與我共享這一池美景的,還有Black-crowned Night Heron。不需等到體驗日,牠就可大喇喇地站在蓮葉上。
 IMG_0181
讓夏日氣氛直達最高點的,還有在大王蓮間穿梭的紅蜻蜓。牠,是本日最佳模特兒。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迎向春天—杉林溪花卉中心"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