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9

迎向春天—杉林溪花卉中心

IMG_0098 鬱金香是我最愛的花,這個季節來杉林溪,剛好遇上鬱金香季。地點,就在花卉中心。 IMG_0089
鬱金香這種溫帶花種,在台灣種植不易。與她相遇的機會,只在短短的冬季。即使在杉林溪這種海拔約一千多公尺的山林,也不例外。
 IMG_0082
來到花卉中心,發現這裡的鬱金香種在室內。品種普通,面積也不太大。也許是曾經滄海難為水,即使是鬱金香控如我,繞了兩圈還是沒覓得特別喜愛的畫面。 IMG_0100 除了各色鬱金香外,室內區還栽種少許氣質高雅的海芋。 IMG_0102 倒是陸蓮令人眼睛一亮。這種花帶點鄉村風,每當在台北的切花市場遇見她,總會買回家插。 IMG_0107 趁著下一班遊園車抵達之前,到戶外花園區走走。淺色的櫻花,別有一番風味。 IMG_0111
木蘭,是一種上相的花樹。 IMG_0116 很驚訝在一月中竟然會有繡球花開,地球氣候真的大亂啊! IMG_0120
繡球是少數顏色偏藍紫色調的花種,很讓人喜愛。此刻盛開,是宣誓愛意盎然的春天已然來到嗎?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冬之印象—杉林溪樂山步道"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