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15

王者般的蓮花—大王蓮

IMG_2578 全球氣候變遷,讓台灣快要變成只有夏與冬兩季。本週,又從冬天直接跳夏天,那來看看屬於夏天的蓮花也頗應景。 IMG_0001 不知從何時起,我家附近的雙溪公園種起了來自南美洲的大王蓮。 IMG_0015 為了一睹大王蓮的英姿,去年九月我們來到這座為於道路中間的中國宮廷風公園。 IMG_0029 公園中有令人費解的中式小橋流水,性喜自然的我們不愛此道,所以幾乎不曾踏入這裡。 IMG_0016 不過,為了欣賞擁有巨大蓮葉的大王蓮可以破例一下。 IMG_0054
鎖了腳踏車往公園深處走去,果然發現一朵朵比傳統洗衣盆還大的蓮葉漂浮於湖水之上。 IMG_0067 大王蓮的屬名是維多利亞(Victoria),取自王蓮屬被引進歐洲造成瘋狂,當時英國女王的名字。
 IMG_0074
所以把牠們栽種於雙溪公園的中國風涼亭前,似乎就不那麼奇怪了。 IMG_0017 大大小小的蓮葉於綠水之上, IMG_0010 特徵是邊緣翹起,外側有刺。 IMG_0020 它們讓我想到小黃瓜切片, IMG_0022 為炎熱的夏天帶來視覺的清涼。 IMG_0066 去年雙溪公園有乘坐大王蓮體驗,但體重限制50公斤以下。 IMG_2584 我們到訪這天不是體驗日,正好可以圖個清靜。 IMG_0075 我心中的幻想,是把這些蓮葉當成盤子, IMG_0079
划艘小舟飄盪其間,來個異國風野餐。 IMG_0031 IMG_0045 要是身輕如燕,來個跳格子遊戲也不錯。 IMG_0039 新葉像紅唇一般。 IMG_0050 不知邊緣沒翹起的,是不同品種還是不同年齡的蓮葉? IMG_2589 眼看夏天又要到來,想要親近大王蓮的朋友別忘了到雙溪公園探望它們喔!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今年,我在宜蘭「擁有」一畝田"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