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19

祇園白川—白晝

IMG_0093a 夏之京都行,打算到京都近郊的山走走。沒有要趕火車,這回選定在四条河原町附近、鄰近鴨川的旅館當作一整週的落腳處。辦理完入住手續後,看看離晚餐前還有一段時間,決定沿著鴨川往京都的花街—祇園散步去。 IMG_9183 不敢說自己是京都通,來祇園幾次,總覺得她的夜晚比白日美,又以白川一帶尤是。 IMG_0069 憑著印象,穿過正準備舉行祇園季而更加熱鬧的四条大街,拐個彎來到靜謐些的白川新橋。橋頭,有個火除け地蔵的小神社。這回漫步京都,發現這類的小神社無處不在,讓人深切體會這是一座歷史悠久且生活感猶濃的城市。
 IMG_0070
站在白川上的新橋,有另一個領悟,那就是京都是一座水做的城市。漫遊其中,常可與流水相遇。不管是大川還是小運河,依舊流水潺潺的它們全都清澈見底,為夏日燥熱的古都帶來不少清涼。
 IMG_9185
新橋對岸,有座花街守護神辰巳大明神的神社。實在好奇,日本人如何能讓本土的神道教與外來的佛教雙軌並存千年不變? IMG_0074 與新橋呈L形對望的,是巽橋。看來,它最近剛修過。 IMG_0075 流水與綠蔭相伴的環境,難怪能成為歷久不衰的花街。 IMG_0076 望向對岸茶屋,有種在森林中的想像。 IMG_0080 在這樣的地方用餐,滋味會更加美妙吧! IMG_0090 路底,是每次來都會拍照留影的料理旅館「白梅」。 IMG_0091
此刻在自家橋頭迎接旅人的,是京都夏季的代表花卉—繡球。 IMG_0098
不知何時會決定花點錢在此住個幾晚? IMG_9194 不過此刻只要見到白川畔的繡球,已心滿意足。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跟著Hello Kitty遊京都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