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9

蕨對紐西蘭—Callery Gorge Walk

IMG_8145 抵達Franz Josef Glacier下的同名小鎮,這是今晚我們的落腳處。 IMG_8113 出發前,Tim就先在鎮上訂了一棟小木屋,先來去辦理入住。 IMG_8115 南島西岸雨量豐沛,整體環境比東岸綠很多。我們的木屋被樹蕨包圍。 IMG_0453 放好行李後,我們步行至鎮上晚餐。這座小鎮顯然靠觀光業為生,這天剛好是紐西蘭的國定假日,餐點價格竟還有「慶祝行情」而加價。在物價已然不低的紐西蘭,實在讓人很昏倒。 IMG_0454 飯後,JY與我趁著高緯度地區夏天日照長,到旅館附近散步。發現木屋旁馬路盡頭是Callery Gorge Walk的步道口,我們當然無法抵擋再次走入溫帶雨林的誘惑,在日落前走多遠算多遠吧! IMG_0457
這條緩緩爬升的礫石路,兩旁盡是各種蕨類。
 IMG_0460 IMG_0461 葉形和顏色都十分具多樣性。
 IMG_0466
捲捲的模樣,總讓我聯想到西方美女的秀髮。
 IMG_0470 IMG_0472
尤其喜歡蕨葉末梢的姿態。 IMG_0477 發現有些品種的莖是紅色的。 IMG_0479 IMG_0482 想起紐西蘭的代表蕨類是Silver Fern,所以我們一路尋找蕨葉呈現銀白色的品種。不確定這些隱隱閃著白光的是不是?也許只是光線角度所致? IMG_0491 IMG_0494
剎那間,夕陽灑入森林,讓蕨葉出落得更美。 IMG_8132 IMG_8134 大型蕨類重複排列的葉片線條,有種版畫的趣味。 IMG_8129
攀附在樹幹上的,則帶有童話風的可愛。
 IMG_0488
一路賞蕨走走停停,有沒有走到底似乎就一點也不重要了。 IMG_8137 不過不想摸黑回小木屋,在夕陽餘暉下,結束這蕨美的一天。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驚鴻一瞥—Fox Glacier"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