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19

遇見,塔斯曼海

IMG_0331 六號國道穿過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群山後,轉了90度沿著Hasst River一路向西降低高度,抵達河流出海口處的Haast小鎮。紐西蘭公路之旅近兩星期,終於來到南島西岸。眼前,是初次見面的塔斯曼海(Tasman Sea)。在那望不見盡頭的對岸,就是澳洲。 IMG_0333 時間已近中午,決定到海邊找個地方野餐。在看了好幾天山後,大夥很歡迎一望無際的大海來換換口味。不過雖然海景讓人心曠神怡,日正當中的海灘可是毫無遮蔭啊!對於我這個地理迷來說,見到橫亙於紐澳之間的塔斯曼海頗感激動,終於來到地球上的這個角落了。塔斯曼海以第一個抵達此區的荷蘭探險家Abel Tasman命名。1642-44年間,他被荷蘭東印度公司(Dutch East India Company)派遣探勘南太平洋,而抵達了塔斯馬尼亞島與紐西蘭。 IMG_0344 餐後,來去Haast Visitor Centre逛逛。 IMG_0350 這個被溼地包圍的遊客中心,有詳盡的該區歷史、環境與生態介紹。 IMG_0357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南島西海岸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高降雨地區。以Haast來說,年平均降雨量可達3640 mm。不過也許旅伴中有人的體質屬於「晴男/女」,我們在西海岸這幾天的天氣都很好。 IMG_0365 溼地中有鳥出沒。從羽色看來,有些是雜鴨。 IMG_0411
來到南島西岸最想遇見的鳥種之一是White Heron(Ardea alba modesta),牠是大白鷺的亞種,在紐西蘭可不常見。
 IMG_0404
很幸運的,在遊客中心旁就藏著一隻這體長達一公尺的大鳥。 IMG_0408 長長的脖子與一身白羽是牠的特徵。繁殖期時,喙會從黑轉黃。接下來,就沿著海岸公路一路往北,探索南島西岸風光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另類三鐵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