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9

山中的那抹藍—Blue Pools Track

IMG_0295 在Lake Wanaka住了兩天後,該是啓程往南島西岸而去的時候了。跟Andrew與Bridget擁抱道別,開上國道六號Haast Highway (SH6)繼續我們的公路之旅。 IMG_0285 Haast Highway沿著與Lake Wanaka平行的紐西蘭第九大湖Lake Hawea西岸一路向北延伸,來到一個高處後路旁設有展望臺,我們停車欣賞這座巨大冰河湖的風光。看地圖,兩湖在更北一點、一個名為「脖子」(The Neck)的地方十分接近,不禁好奇幾百萬年後,兩湖會不會最終合而為一? IMG_0288 繼續向北,公路西邊是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的群山。我們在一個山中谷地裡的路邊cafe買咖啡喝,發現馬路對面是一座小飛機機場。 IMG_8018 一群戶外打扮的人正要登機出發,不知他們要飛向何方呢? IMG_0292 藍天下的黃色小飛機,感覺好自由! IMG_8064
再往前開一點,路旁出現「藍池」步道的指標(Blue Pools Track),來去探探吧! IMG_8057 這條平坦好走的步道,穿越由櫸木與羅漢松組成的原始森林,通往Makarora River所形成的藍色深潭。
 IMG_0328
森林底部,是幾可說是紐西蘭代名詞的各種蕨類。
 IMG_0329
樹幹中段,也別有洞天。 IMG_8031
再往上,是由大樹撐著的紐西蘭天空。 IMG_0297 轉了幾個彎後,來到傳說中的藍色溪水畔。 IMG_0300 這趟紐西蘭之旅,不僅遇見了樹的各種姿態,也領略了各種層次的「藍」。 IMG_0303 因為冰河沉積物讓Makarora River的河水漾著神祕的藍。 IMG_0316
那澄淨的顏色,讓人好想掬一口,
 IMG_0317
或是跳入游個泳。 IMG_0319 真是美極了!
 IMG_8049
走過吊橋到對岸森林,發現高處有鳥影。 IMG_0308 是我們之前認識的紐西蘭最小鳥兒Rifleman。只有八公分大的牠,像插了牙籤的蛋在樹幹上奔跑。這來回1.5公里的步道輕鬆好走,有美景又有鳥,大推薦!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金黃山色—Diamond Lake and Rocky Mountain walks"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