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9

金黃山色—Diamond Lake and Rocky Mountain walks

IMG_0100 在Lake Wanaka畔大夥會合吃個快餐車午餐,下午選條適合各個年齡層的步道走走吧! IMG_0098
沿著湖畔順時針開,熟門熟路的Andrew帶我們來到Diamond Lake and Rocky Mountain walks的步道口。 IMG_7939 盛夏之際,這一帶的山色一片金黃。 IMG_0107 跨過防止牲口誤闖的梯磴(stile)後,我們沿著一條泥土車道往上爬。隨著高度攀升,四周壯麗的山景迅速在眼前展現。 IMG_0109 爬上隘口後,一座山中谷地迎接大家。 IMG_7946 從谷地中間穿過的沙石步道毫無遮蔭,迅速感受南島夏日的熱度。 IMG_0120 曬得金黃的草原,讓我不自覺哼起Sting的「Fields of Gold」。 IMG_0113 IMG_0116 當然,也要留下幾幀禾本科植物在風中搖曳的影像。 IMG_0119
豐收的季節已近。 IMG_0106 當步道逐漸往Diamond Lake靠近,綠色取代了金黃。 IMG_0125 這趟南島公路之旅,常可見枝頭有白色網狀物體。不知是什麼蟲的傑作? IMG_0123 被樹林圍繞的Diamond Lake,只有少數開口讓人可靠近湖岸。若是不想氣喘吁吁,可以沿著湖繞一圈即回頭,這樣來回2.5公里。但若想體會為何此湖以鑽石為名,那就得持續上爬才行。在陡峭的一連串階梯後,會有幾克拉的獎賞等著我們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樹的千萬種姿態—That Wanaka Tre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