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9

Oturehua的一天

6 Tim帶我們來只有一條街的小鎮Oturehua,是為了到鄰近另一座更小的村莊探索。不過在揭開那座村落神祕面紗之前,先來看看這兩天據點Oturehua的模樣吧! 3
座落於Rough Ridge之下的小鎮,在1907年前與山脈同名。當年的歐洲拓荒者看上這裡可耕作的土地,以及Otago的金礦而來。 5 一大早就出門跑步的JY,紀錄到說不定是這一帶最美的時刻。 2
與他共享此刻的,是沐浴在金黃晨光中的綿羊。 IMG_0064 小鎮北緣,有座建立於1925年的Oturehua Presbyterian Church。 IMG_0159 等大家都起床且吃完早餐後,我們步行至自1902年營業至今的小鎮雜貨店Gilchrist's Oturehua Store逛逛。 IMG_0160 雜貨店的主體建造於1899年,架上販售的商品除了被當代生活用品取代外,它的陳設與百年前相差無幾。年紀漸長,對老物的興趣也益加濃厚。我四處看看瞧瞧,一邊懊悔為何老家結束米店生意時,沒把那些很有歷史價值的物品保留下來呢? IMG_0161 現在的經營者為第三代,自2014年開始為了讓這家鎮上僅存的商店持續經營而努力。 IMG_0492
雖然採金熱潮退去後,小鎮人口流失不少。依舊以此為家的居民還是把環境維護得很不錯,家家種滿了夏日花朵。 IMG_7103 第二天晚上,我們預定了在也是建造於19世紀末期Oturehua Railway Hotel的晚餐。 8 這家餐廳,由一對老夫妻經營。老先生負責外場,老太太則是大廚。可想而之,大夥的晚餐要上桌可有得等的。不過這等待是值得的,鄉村風味的晚餐意外地美味呢! IMG_0505 等待上菜前,我到庭院晃晃。唯一見到的鳥,是這隻金屬Tui。這種紐西蘭特有種鳥類,也是歌唱高手。希望此行有機會與牠相遇。 IMG_7102 也許怕我們無聊,餐廳的看板虎斑貓不知何時現了身。 9 拍照非常不愛看鏡頭的牠,其實很可愛。 IMG_0513 自得其樂在草地上打滾。 IMG_0516 晚餐後,天空再度上演雲彩大戲。 IMG_0519 一肚子飽足感,我們決定散個步再回草捆屋。 IMG_0526 小鎮,有條長150公里、連接Middlemarch與Clyde的鐵路穿過。1990年結束運轉後,轉為Otago Central Rail Trail供人以健行、騎車或騎馬方式探索Otago中部地區。我們趁著暮色沿著步道走一段,前方傳來Tim要我趕快過去的叫聲。哇,原來是隻European Hedgehog耶!雖然也是歐洲引入種,這可是我第一次與野生的刺蝟相遇。Oturehua,其實跟我們在美國見過的沒落小鎮很像。不過有機會探探少有觀光客的地方,也是難得的紐西蘭經驗。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牛羊圍繞的度假屋—The Strawbale Home(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