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9

牛羊圍繞的度假屋—The Strawbale Home(上)

7 在Alexandra採買完晚餐配菜食材後,抵達接下來兩晚下榻處、位於紐西蘭南島Central Otago的Ida Valley中,Rough Ridge山腳下、海拔500公尺高的小鎮Oturehua。這個讓在地人Tim捨棄Aoraki National Park不去,非帶著大夥來此的地方,到底藏著什麼祕密? IMG_0002 由於時間不早,我們先依據導航找到這兩天的落腳處、位於田野之中的度假屋—The Strawbale Home。 IMG_0430 Strawbale為草捆之意,顧名思義這棟紅屋頂白牆的獨棟屋,主要的建材為被泥土包裹的麥梗,是採用傳統方式打造的省能源自然建築。 IMG_0001
建造這棟特別房屋的屋主並沒有在此等候,我們自己開門進入探索。 IMG_0420 穿過玄關來到客廳,鄉村風的設計溫馨感十足。 IMG_0421 客廳一角,有部電鋼琴。幫忙洗好、切好菜後,忍不住展開我的「魔音穿腦」,因為再沒有比在紐西蘭彈奏兩首我極愛的電影配樂"Big My Secret"和"The Heart Asks Pleasure First"更適合了的。這兩首曲子,出自由紐西蘭導演Jane Campion執導的電影"The Piano"。 這部電影的背景是19世紀紐西蘭拓荒時代潮濕多雨的西海岸,一位喑啞女人以鋼琴表現她無法說出口的情感,配樂是極限音樂大師Michael Nyman的作品。自從在大學時代看過後,就成了我最愛的鋼琴曲。知道久沒彈琴手指不靈活,大學時代參加管樂團所練就的厚臉皮,讓我「不顧一切」地自娛起來。 IMG_7017 鋼琴旁這個陽光充足的角落,也是這兩天我盤據的地方。 1
屋主特地在窗邊打造了坐臥兩用長椅(daybed),成了舒適的閱讀空間。對Tim與Helen來說,出來度假就是悠閒度日,不像我總是把握時間在外爬爬照。氣溫升高的午後,他們回到小屋休息,JY與Kai去跑步,我就窩在這裡讀詩吧! IMG_0427 客廳的另外一邊是廚房,JY和我在這個色彩繽紛的角落摸索各種廚具的使用,為大家變出晚餐與早餐。
 IMG_0429
流理臺的窗外,就是南島的原野。 IMG_0424 餐桌區,也是讓你大口飲進窗外風景的設計。 IMG_0432 JY大廚的晚餐,是煎烤高地鮭魚佐蔬菜與馬鈴薯。比起從臺灣超市買來的冷凍鮭魚,紐西蘭的肉質口感好吃一百倍啊! IMG_0411 這棟度假屋有兩間房間,裝潢簡單雅致。 IMG_0413 內附浴室的那間,當然留給訂房的Tim與Helen。 IMG_0417 另一間牆上掛滿鳥畫的,大家一致認為完全就是為JY與我準備的。所以,只好請Kai在客聽打地鋪了。在這樣的地方住宿,自然比旅館舒服的多。真要抱怨,就是窗戶沒有紗窗。為了降溫打開窗戶,後果就是整晚不斷打會吸血的沙蠅(sandfly)。 IMG_0418 這棟度假屋最大的亮點,是這個有座大浴缸的浴室。連續兩天,在薰衣草的香氣陪伴下泡澡,真是太享受了。接下來,來看看它的周圍環境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南島公路最高點—Lindis Pass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