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9

南島公路最高點—Lindis Pass

IMG_0398 買了鮭魚上路後,我們繼續奔馳於南島中部的高地間。 IMG_6981 車子行進間,發現紐澳旅伴跟我們是同路中人,至少對於遵守交通規則這方面。由於紐西蘭地廣人稀,穿梭島嶼上的主要公路也往往僅有兩線道。大多數紐西蘭人,都會遵守道路速限,不會任意超車超速。若自認開不快,則會找機會靠邊讓車。所以,當路上出現不守規矩車輛時,Tim與Helen會一路碎念,甚至拿出手機拍下不守規則的車輛車牌打算舉發。這舉動,就跟JY與我一樣。 IMG_6992
一路向南,我們告別Canterbury,往Otago區前進。四周,依舊是一片枯黃景象。 IMG_0403 來到南島公路最高點、海拔971公尺的Lindis Pass。 IMG_0399 大夥下車欣賞這座隘口四周的滄茫景色。 IMG_0396 開始出現若是要找個地方過下半輩子,會將自己的夢想房屋建在何處的話題。這樣的地方雖美,對我來說太單調了,我需要有綠意的地方。 IMG_7001 過了隘口後一路下行,公路右手邊出現大湖Lake Dunstan。 IMG_0404 它其實是Clutha River在1992年被築起Clyde Dam的產物。現在的Clyde小鎮,就在水壩正下方,著實讓人擔心居民的安危。 IMG_7014 開出Clyde不久,我們在Alexandra找到一家巨大的超市。採買完今晚晚餐的食材後,我們轉進地景有股插畫風的Ida Valley。接下來兩晚,將在曾是採金小鎮的Oturehua住宿。實在好奇千里迢迢來到這個只有一條街的地方,藏著什麼驚喜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夢幻冰河藍—Lake Pukaki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