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19

「鴿子窩」的寶石—Broadway

IMG_0351 探訪過Broadway Tower與完成「鴿子窩」第三段健行後,我們回到Broadway,趁著搭車回旅館前探索此行最繁華熱鬧的一座小鎮。 IMG_0124 11世紀來自法國的諾曼第公爵征服英格蘭(Norman Conquest)後,「鴿子窩」北部地區建立了六座新的市集小鎮。Broadway與今晨探索過的小鎮Chipping Campden,以及被我們當作基地營的Moreton-in-Marsh都是其中成員。位居往來倫敦與威爾斯交通要道上的Broadway,因為穿過鎮上的寬闊大道而取名。今日的大道兩旁,依舊保存著建於16世紀的蜂蜜色「鴿子窩」石街屋。代表之一,是Broadway Museum and Art Gallery。 IMG_0358 另一棟雄偉建築,是自14世紀開始營業的旅店The Lygon Arms。 IMG_0357 現在的The Lygon Arms建築,是17世紀的產物。 IMG_0347
自古因農牧而致富的小鎮,大街兩旁滿是餐廳與商店。 IMG_0359 在英國,喔不,其實只要出了臺灣,總會感歎為何人家的老街總是古意猶存,不需要現代花花綠綠的招牌與裝飾,讓人看了就舒服。
 IMG_0365
是我們不懂「簡單就是美」的哲學,還是美學教育太差,亦或是政府預算亂花的結果?大概以上皆是吧! IMG_0366 民眾出了國讚嘆他國之美,回家後就完全忘光旅途上的感動,繼續被政客與無良商人牽著鼻子走,說舊就是沒有發展,該全部拋棄好拼經濟。 IMG_5649 維持視覺的單純,享受簡單生活的概念,是這幾年探訪歐洲的最大收穫。 IMG_0342 發現大街上也有我愛的茅草屋頂屋。 IMG_0367 即使Broadway是此行探訪過的「鴿子窩」村鎮中算是比較「不美」的那一個,也依舊保有自己的特色。 IMG_0355 也許因為它的繁華,讓它被喻為「鴿子窩」的寶石吧! IMG_5650 在露天咖啡座點壺茶放空,也許是享受小鎮的最佳方式。 IMG_5666
明天,就要回到人擠人的倫敦,然後再回到更混亂人更多的台北,真不想結束假期面對現實。我想,我的心有部份留在英格蘭的鄉村了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鴿子窩」第三爬—Broadway Tower Loop(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