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19

「鴿子窩」第三爬—Broadway Tower Loop(下)

IMG_5577 從Broadway小鎮一路沿著Cotswold Way爬上海拔312公尺、且是「鴿子窩」地區第二高點的Broadway Hill,一座高20公尺的塔Broadway Tower在丘上迎接我們。 IMG_0197
這座完工於1798年的塔並非防禦工事,而是由18世紀景觀設計師、人稱才能者布朗的Lancelot Brown選址,並由名建築師James Wyatt設計,為了第六代Coventry伯爵所打造的裝飾性建築。 IMG_0199 也因為如此,這座古塔的外觀少了肅殺之氣,而擁有一股浪漫的氣質。19世紀中葉前拉斐爾派(Pre-Raphaelite)興起時,主要成員William Morris、Dante Gabriel Rossetti與Edward Burne-Jones因而常來此度假。買了門票進入塔內,可以見到相關資訊與展示。其中一層,還有William Morris設計的壁紙與窗簾裝飾。 IMG_0205 往塔頂爬去,可愛的圓窗框出「鴿子窩」鄉間如畫的風景。 IMG_5597
這幾年迷上奇幻小說系列「冰與火之歌(A Song of Ice and Fire)」,HBO還幫它改編成紅遍全球的影集(下個月就要播出完結季)。眼前的這座塔就像劇中某貴族領地般存在,讓我理解這樣的故事並非完全想像,而是有強烈的西方歷史淵源。 IMG_0224 從塔頂俯瞰「鴿子窩」的丘陵地形,以及錯棕複雜的步道系統。 IMG_5605
在這裡散步,實在是種享受。 IMG_0276 告別Broadway Tower後,我們經過一旁的茶屋,沿著南邊的步道走回小鎮。開始進入森林區前,發現前方有鳥影。 IMG_0300 看起來體型不小,一副雉雞模樣在路邊漫步。 IMG_0305
本以為發現新鳥種,但這數量未免太多。 IMG_0307 這才發現進入一座農場範圍,牠們是放山雞啦! IMG_5618 路旁還有良心蘋果攤。
 IMG_0324
回到Broadway前,得穿過不見天的密林。 IMG_0328 開闊地上的動物,從綿羊、紅鹿換成了牛。 IMG_0341 甚至還有穿了「衣服」的駿馬。今天,可真是農場動物大觀啊! IMG_0329 見到三層石頭屋,就知道離鎮上已不遠。 IMG_0332 這裡有座建於13世紀的老教堂St Eadburgha。 IMG_0337 結束「鴿子窩」第三天健行之旅前的禮物,是路旁這座大茅草屋頂屋。如童話般存在的茅草屋,也只有英國鄉間才適合它。 IMG_0335 在「鴿子窩」地區待了三天,走過三條各有其特色的步道,發現只要走入其中,就可把小鎮吵雜的各國遊客拋之腦後,十分推薦給想要探索英國鄉野又害怕人多的朋友。來到「鴿子窩」不健行,可說是枉費來這一遭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鴿子窩」第三爬—Broadway Tower Loop(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