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4

與鹿群共享的寧靜時光

IMG_0710 拉森火山國家公園裡有不少湖泊,其中位於公園北口處的Manzanita Lake旁有露營區,此處還提供租kayak的服務。為了一嘗在美國划kayak的心願,爬完天堂草原步道後我們就開車直奔Manzanita Lake。到了湖旁商店,才發現租船服務在下午四點就結束。只好沿著湖散步,尋找可以拍攝拉森火山倒影的點。 IMG_0636 我們將車停在Loomis Museum前的停車場,尋找切到Manzanita Lake湖畔步道的入口(路徑與標示皆不明)。一開始先沿著Manzanita Creek漫步,發現這一帶鳥況不錯。一開始就是隻新種—Golden-crowned Kinglet,一種美國的戴菊鳥。 IMG_0649
在一旁針葉樹幹上奔跑的,還是Red-breasted Nuthatch。 IMG_0655 考倒我們的,依舊是Finch的母鳥。 IMG_0660 IMG_0665 發現加州黃顏色的鳥還真不少,Hermit Warbler(這隻是幼鳥)就是其一。 IMG_0697 穿著黑背心的Yellow-rumped Warbler高踞枝頭。 IMG_0678 就在我觀察群鳥的同時,JY發現Manzanita Creek靜悄悄地來了一群黑尾鹿。 IMG_0682 此刻正在樹蔭下的牠們,顯得好神秘。 IMG_0726 IMG_0731 最令人興奮的,是鹿群中有隻穿著點點裝的小鹿班比! IMG_0736 牠的姿態非常嬌憨。
 IMG_0706
牠還讓我們見識到鹿撒尿時微蹲的模樣。 IMG_0701 跨過溪,走到我們這岸來了。
 IMG_0704
你在偷瞄我嗎?我們對彼此都很好奇呢! IMG_0718 一回頭,才發現另外一隻成鹿也在我們這側森林裡覓食。 IMG_0784 為這天精彩動物之旅畫上休止符的,是在森林裡飛奔的松鼠。這張矇到的動感照,讓我開車回旅館的路上止不住笑。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火山前的天堂草原

標籤:

2 Comments:

At 10/01/2014 08:06: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和小鹿對望,遇到飛奔的松鼠,在天堂裡,做夢也會笑。我看照片都開心得笑了!

有福氣的人,才看得到。

 
At 10/02/2014 01:2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的,對我來說大自然就是天堂。也只有身處大自然中,才感幸福。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