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22

漫步塔塔加—玉山登山口至麟趾山

IMG_3018 在玉山登山口喝口水後,我們往一公里後的麟趾山走去。 IMG_0428 路程雖然不遠,接下來垂直爬升達244公尺,算是這天的陡升路段。 IMG_0443 

一路穿梭於森林與草原交界區。 IMG_0395 即使已經很習慣背著重達五公斤、一機三鏡的裝備在野外爬爬照,這樣的海拔走起來還是會喘。「藉口」記錄沿途的野花,讓我得以調整呼吸。這片向陽的山坡,是中高海拔野花的舞台,讓人能夠一路跟新舊朋友打招呼。第一種新認識的植物是瓜子金。 IMG_0396 IMG_0456 有了充足的陽光照射,台灣龍膽展露了笑顏。 IMG_0446 笑得更加燦爛的,是黑斑龍膽。 IMG_0401 每一回見到山中的小鈴鐺高山沙參都很開心,彷彿風一吹就會聽到屬於山林的聲音。 IMG_0412 

步道邊有許多可愛小野花,像是細葉蘭花參、 IMG_0416 疏花風輪菜、 IMG_0418 火焰草、 IMG_0438 玉山毛蓮菜、 

 IMG_0424 

高山薔薇、 IMG_0439 與玉山抱莖籟簫。

 IMG_0406 

這一切都讓人快樂極了,就如這顆「自然之心」所下的註腳般。 IMG_0409 

隨著高度攀升,四周的山景逐漸成為視覺焦點。 IMG_3019 近景,是玉山登山口一邊森林一邊草坡的小山頭。 IMG_0451 要爬得夠高,才見得到玉山主峰。 IMG_0453 玉山北峰與氣象站,倒是盡入眼簾。 IMG_0423 近景的三角山頭是南玉山。 IMG_0434 與之遙遙呼應的,則是海拔3668公尺的南台首岳關山。 IMG_0459 「到了沒?」 

「還沒......」

 一邊往上挺進一邊反覆這樣的對話一陣子後,終於抵達這天午餐石所在、海拔2854公尺的麟趾山頂。 IMG_0463 雖然高度沒破三千,山頂展望良好。從左往右可見玉山群峰:北北峰、北峰、前峰、西峰、主峰、圓峰、南峰與南玉山。 IMG_0469 而比麟趾山還要高的,是在眾人頭頂輕巧飛行的Asian House-Martin。照例White-whiskered Laughingthrush又鬼鬼祟祟地從地面靠近,想要撈油水。感謝Treeamy為大家張羅的巨大飯糰,我們找了一棵大樹遮蔭來個台灣屋脊的野餐,補充能量後下午就能走更遠的路囉!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漫步塔塔加—塔塔加遊客中心至玉山登山口(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