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22

漫步塔塔加—塔塔加遊客中心至玉山登山口(下)

IMG_0186 「好漢坡」之後到玉山登山口之間的1.8公里楠溪林道,是認識中高海拔野花的好所在。我們與Treeamy/小明賢伉儷一路走走拍拍,考驗大夥的台灣植物知識與記憶。眾植物中,有著鈴噹般花型的為我最愛,以龍膽科為箇中代表。印象中藍色是台灣龍膽、紫色是阿里山龍膽、黃色是玉山龍膽,但由於還有多種變種,似乎沒這麼簡單。光是林道邊就有多種龍膽科植物,像是黃斑龍膽、

 IMG_2982 

塔塔加龍膽、 IMG_0179 以及台灣龍膽。 IMG_2972 塔塔加的夏日花之饗宴,龍膽只是開胃菜。接下來是白色系的,有大花落新婦、 IMG_0365 玉山蓼、 IMG_0331 疏花繁縷、 IMG_0339 高山薔薇、

 IMG_0352 

海螺菊、

 IMG_0369 

玉山筷子芥、

 IMG_0388 

與間型沿階草。這些小白花的花型也都好可愛啊!

 IMG_0382 

一邊躲往來的接駁車,一邊將目光放在右手邊的山壁上,發現有高山通泉草、 IMG_0314 

、矮菊 IMG_0379 、阿里山薊

 IMG_0378 

、台灣野薄荷 IMG_0387 、能高大山紫雲英 IMG_0307 與紫花鳳仙花現蹤。雖然沒到花之草坡的地步,種類倒是相當多樣化,跟合歡山的野花饗宴有拼呢!

 IMG_0346 

對我來說最有難度的,是蘭科植物,跟它們很不熟啊! IMG_0353 所以最後這兩種植物待查,希望可以找到她們的芳名。抵達玉山登山口後喝口水拍張到此一遊照,接下來就是另一段「好漢坡」,往今日午餐石麟趾山而去囉!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漫步塔塔加—塔塔加遊客中心至玉山登山口(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