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22

當鳥化身極簡現實主義

IMG_2486 延續上星期「是鳥書,也是藝術」主題,來介紹我很愛的美國現代主義藝術家Charley Harper。 IMG_7269 

會認識Charley Harper,來自2014年的美西公路之旅。我們在加州Mono Lake的書店裡,發現了他的鳥類多次貼禮物盒。驚豔於他以簡單的線條與圖塊變化出各種一眼即可認出的世界鳥種,讓我倆立刻成為粉絲。 IMG_2487 出生於1922年的Charley Harper,以「極簡現實主義(minimal realism)」來描述自己的藝術風格。 IMG_2488 主要的創作主題為野生動物,可在各種書籍插畫與海報中發現他的創作。 IMG_2489 就如「極簡現實主義」一語道破的,他的畫作線條極少,卻能精確掌握鳥類們的特徵。配上同樣簡約的背景,成就一張很有味道的作品。 IMG_2490 藝術風格百百種,能夠透過個人美學來展現自然,最能獲得我的喜愛。 

我的鳥書收藏上一篇“是鳥書,也是藝術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