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22

冬之秘密花園—花卉試驗中心

IMG_0090 每次遇到美麗的楓景,似乎都是在下著小雨的天氣。 IMG_0033 已經如後院般熟悉的陽明山,總愛在溼冷的天氣上山。這個時候山嵐飄忽,遊客稀少,才是我愛的。

 IMG_0035 

午餐後,散步來到山仔后的花卉試驗中心,遇見正在盛開的茶花。 IMG_0045 茶花的花型我不是特別愛,但在雨水襯托下的澄透模樣還是讓我按下快門。 IMG_0044 漫步茶花園,得注意花樹間的這傢伙。一不小心,可會撞上。 IMG_0089 

花園一角,遇見這個異國角落。

 IMG_0147 

讓我想起旅美期間追楓的日子。

 IMG_0146 

當終於等到拍個不停的網紅家庭心滿意足地離去後,這個角落就由我們獨享啦! IMG_0024 也無怪他們徘徊許久,滿地的彩色讓人想拍偶像劇。 IMG_0098 

在這麼一個亞熱帶、海拔不到一千公尺的所在,到底該說一葉之秋、還是一葉之冬呢? IMG_0127 我只知道翅果配上楓紅的畫面好美。 IMG_0121 真的很有昆蟲翅膀的味道。 IMG_0143a 裝上這對翅膀,飛入陽明山之冬。 IMG_0073 

另一個我很愛的角落是水生植物區,設計很有英國花園的想像。 IMG_0054 水池旁有幾棵銀杏,讓池水成了落葉的舞台。 IMG_0061 自然的畫筆,構圖就是美! IMG_0067 配上飄落的大頭茶花,就充滿在地味了。 IMG_0068 雖然落雨惱人,但雨滴也有風景。 IMG_0070 這座平常沒什麼人的花卉試驗中心,看來這兩年來成了我們的秘密花園了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夏末的九份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