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21

初秋的金青

IMG_0024 進入十月後,開始巡冬候鳥鳥點,照例先來到北海岸。感謝熊爸的報馬,他說野柳岬步道整修關閉可以先跳過。翻過火山後,直奔金青。 IMG_0041 對於老鳥來說,金青的鳥況一向是大好大壞。這天,就是大壞那一邊。在炎熱的氣溫繞行園區一圈,鳥種一隻手就可數完。比較有趣的,是這隻Intermediate Egret。 IMG_0001 

孤零零的牠,可能才飛抵台灣不久。只見牠以電光火石的速度,抓到一隻麗紋石龍子! IMG_0008 麗紋石龍子美麗的藍尾巴與背上金黑相間條紋是幼體特有,隨著年紀增長會逐漸消失。所以這隻慘遭鳥口的是小朋友。

 IMG_0020 

只見Intermediate Egret不斷甩動獵物,把牠都甩到口出血後,就一口吞下。一個生命成了另一個生命的能量,這就是自然啊! IMG_0050 另外一種每次必見的,就是以此為家的Black Kite。 IMG_0046 最近幾次來金青,都會遇見貓。在林下便意盎然的牠,導引我們注意到滿地的落葉。貓與落葉的色彩,提醒我們秋天真的到了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2021秋冬賞鳥季第一發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