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21

2021秋冬賞鳥季第一發

IMG_0105 每年的賞鳥季,由秋過境揭開序幕。在史上最長暑假結束前,我們在北台灣小繞一圈,看看會與什麼鳥相遇。 IMG_0001 在網路上看到北投與三芝一帶有Chinese Sparrowhawk與Dollarbird的蹤影,決定也來去那頭的丘陵鄉道繞繞。不過也許時間跟地點都不對,電線上只有Taiwan Barbet、 IMG_0005 

Black Drongo、

 IMG_0009 

與Crested Serpent-Eagle而已。 IMG_0022 不放棄,隔天轉戰桃園虎頭山。 IMG_0025 天氣炎熱無比,看起來非常郊山化的虎頭山沒有鷹蹤,只見到一隻鮮嫩的螽斯。 IMG_0030 好吧,只好再繞去大園巡田水。 IMG_0056 曾經是我心目中北台灣第一名水鳥鳥點的大園,近年來開發嚴重,許多田都填了水泥蓋房子。 IMG_0076 看起來最沒受影響的,是Black-winged Stilt。 IMG_0093 少數還有放水的田裡,猶見牠們優雅的身影。 IMG_0037 Brown Shrike已經抵達。 IMG_0065 Wood Sandpiper也是早班旅客。 IMG_0082 真希望我跟野鳥一樣,可以以「大心」來看待一切。 IMG_0077a 野鳥不用打疫苗、也不需護照與簽證,就能自由來去各國。希望能再次進出國門的日子早日到來啊!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三級前夕賞鳥行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