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21

美的所在—國立台灣美術館

IMG_0004a 2021年台灣進入三級警戒前一個月,我們來到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開館前,望著眼前美術館建築上由雕塑家李光裕所創作的「凝(I)」,就不禁感嘆生活在擁有大小博物館、美術館的城市真好! IMG_9222 熱愛藝術的兩人,出國時一定會探索收藏西方幾百年來藝術精華的眾美術館們。在台北最常去的,是北美館。不過其規模無法與眼前這座國家級的相提並論。前身是成立於1988年「臺灣省立美術館」的它,在1999年更名為國美館。特地搭高鐵換中捷與Ubike來此看展,很有偽出國的味道。最棒的是,跟倫敦的大小博物館一樣,國美館也是免費開放民眾參觀。 IMG_9216 寬敞的場館內,有黃土水「水牛群像」的複製品。原作在台北中山堂內,可是第一件納入台灣國寶名錄中的二十世紀作品。 IMG_9135 趕在四月初來此,是為了一次欣賞兩個重量級特展。 IMG_9136 在專文介紹之前,先記錄館內的現代建築線條。 IMG_0066 

我的最愛,當屬這座螺旋梯。

 IMG_0063 

順著像是無限輪迴的圓弧望出去,猶如穿越時空的藝術蟲洞。 IMG_0062 踏上這座螺旋梯,我們即將步入台灣藝術家那既熟悉又陌生的美學世界!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鹿港小鎮之旅—洋樓篇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