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21

夏日最後的玫瑰

IMG_0016 史上最長的暑假終於宣告結束,但氣溫還是高到看不出秋的氣息。豔陽曬在皮膚上會痛,要鼓起勇氣出門散步,得選在傍晚時分。 IMG_0067a 跨上腳踏車,本來想去士林買甜點。可是店沒開,那就來去士林官邸走走吧! IMG_0044 也許因為疫情,亦或是此刻沒有特別的展覽,官邸顯得清幽。 IMG_0077a 從來沒在九月初來到玫瑰園,發現猶有不少花朵綻放。 IMG_0043 這回有帶長鏡頭出門,可以捕捉我想要的畫面。 IMG_0065 

也就是背景繽紛模糊的夢幻景象。 IMG_0072 想像自己化身小說「秘密花園」的瑪麗,發現了大莊園裡的荒廢已久的花園。 IMG_0006 在夏日最後一抹光線隱落前,尋找最美麗的玫瑰花。 IMG_0005 這種有紅邊的品種,像是沾上口紅印。 IMG_0010 單色系的,較為婉約。

 IMG_0012 

標準玫瑰花型的,才是我所愛。

 IMG_0007 

香檳色的也很不錯。 IMG_0014 透著光的模樣很有想像空間。 IMG_0018 淡淡粉紅色的品種,最是浪漫。

 IMG_0015 

讓我如蝶蜂般流連許久。 IMG_0088 暮色中,更顯神秘。 IMG_0092 今晚,也許會有個好夢呢!

 IMG_0030 

不常來官邸玫瑰園走動,不知這裡是否常年皆有花。 IMG_0002 然而我嚮往四季更迭,寧願想像她們是夏日最後的玫瑰。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春陽下的鬱金香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