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21

春陽下的鬱金香

IMG_0526 史上最長暑假終於要結束了。關島自囚的這段時間,趁機出清陳年影像。迎接中秋連假到來前,來個不合時宜的鬱金香篇吧!

 IMG_0474 

不知從哪一年開始,士林官邸在二月都會推出鬱金香展。2018年那回,天氣大好,人當然也很多。 IMG_0493 歷史沒有如果這回事,就算400年前「國姓爺」沒有趕走荷蘭人,福爾摩沙不見得至今依舊是「紅毛人」的殖民地。 IMG_0489 但如果是,國花就會是鬱金香了。 IMG_0490 不過這座亞熱帶島嶼天氣炎熱,其實不適合鬱金香的栽種。 IMG_0481 像2018年這回的官邸鬱金香展氣溫太高,一下子花就開爆了。 IMG_0525 賞花不需要情境營造,但主辦單位還是不能免俗地設置荷蘭元素,反正民眾就愛偽出國嘛! IMG_0475 

我只要見到最愛的黃色鬱金香,即心滿意足。

 IMG_0492 

這回,也難得見到平地不多見的毛地黃。 IMG_0497 也許,扶桑花才更符合島嶼氣質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東北角海岸的絕美之境—鼻頭角(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