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20

騎駱駝逛古城

IMG_0823 不知為何,從小就很嚮往大漠風情。所以這回的西北印度之旅,除了希望與次大陸的野生動物相遇外,也很期待體驗沙漠文化。Rajasthan邦首府齋浦爾(Jaipur)位居塔爾沙漠入口,距其西北190公里處,有座建於18世紀的駱駝商隊城市Mandawa。今晚,我們不僅將入住Mandawa當年領主的城堡,還有騎駱駝逛古城的體驗活動。
 IMG_0818
因為瘋狂鳥人半路花了不少時間賞鳥,抵達Mandawa已是黃昏時刻。不進城堡房間而是呼來駱駝隊,把握日落前的光線先來看古城一眼吧! IMG_0810 塔爾沙漠的駱駝是單峰,不比早上乘過的大象小到哪裡去,一匹匹陸續被牽進城堡中庭。 IMG_0822 駝峰上已架好鞍座,不知個性如何的駱駝跪坐在地上等待。 IMG_0825 JY與我小心翼翼跨坐上眼前的巨獸,雖知駱駝起身的方式是先向前傾、前腳再站起,那巨幅的搖擺還是讓第一次騎駱駝的我驚呼一聲,牢牢抓緊鞍前的扶手,深怕從二公尺高的駝峰摔下。 IMG_0846 在領主城堡中庭蓄勢待發的駱駝隊。 IMG_0832
確認大家都上了駱駝後,穿過城門出發。
 IMG_0850
坐在二公尺高處的前進方式頗奇妙,有種「睥睨天下」之感。駱駝走路又有種特別的律動感,騎在其上會不自主地跟著搖擺。
 IMG_0858
光是穿過城堡大門,就有種自己是沙漠女王的幻想。 IMG_0863 就算不是沙漠部族女王,至少也是跟著駱駝商隊看世界的探險家。 IMG_4908
出了城堡左轉,即進入古城大街。
 IMG_0883
與汽機車共享馬路,也是這回印度的特殊經驗之一啊! IMG_0886
騎駱駝逛古城,得配上充滿在地風情的商店才對味。 IMG_0904 繼續往城邊住宅區前進。
 IMG_0910
當年因身為駱駝商隊驛站而致富,Mandawa有錢的商人無不修建自己的豪宅。其特色,為牆上總是綴滿彩繪壁畫。 IMG_0922 現在的商人大多遷居齋浦爾去了,留下成為廢墟的大宅院。也因為如此,擁有眾多特色老宅的Mandawa又有「露天博物館」之稱。
 IMG_0943
經過印度特色建築、裝飾用的涼亭恰特里(Chhatri)。
 IMG_0952
逐漸走入黃昏的金色光芒中。圍牆裡的孩童好奇地看著我們,有的熱情「哈囉」,有的還會問我們的名字。 IMG_0953 即將走出城外。 IMG_0956 夕陽照射下的駝隊,我們騎的可是雷龍? IMG_0959
本來想像城外等待我們的,會是黃沙滾滾的大沙丘。 IMG_0961 看來這裡還不到塔爾沙漠的核心。無緣體驗駝隊漫步沙丘的情景,那就來欣賞沙漠邊緣的黃昏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大君的秘密生活—Amber Fort(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