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9

謁見皇帝—Franz Josef Glacier(下)

IMG_0066 在穿過森林、河床與碎石坡後,我們終於即將抵達冰河王座前。 IMG_0022 此刻冰河上空依舊被雲層籠罩,看來要見「皇帝」一面不是這麼容易。 IMG_0024 不過來到步道盡頭,冰河前緣的模樣就可盡入眼底了。 IMG_0042 即使是「皇帝」,還是不敵全球暖化的勢力,此刻實在感受不到其皇家氣勢。 IMG_0049 也許,等雲層散去會有不同感受? IMG_0029 拿出長鏡頭觀察那萬年冰雪。 IMG_0034 我最愛冰河藍的神祕。 IMG_0030 我們的腳下,是冰河前緣不斷融化往塔斯曼海奔流而去的雪水。 IMG_0063 等了一會之後冰河上空的雲層逐漸消散,終可謁見皇帝尊容。 IMG_0074
想想我們曾在世界各地與冰河相遇。第一次是在美國的雷尼爾國家公園、之後陸續在瑞士、挪威與日本立山與冰河近距離接觸。加上這一次,歐、亞、美與大洋洲都有了呢! IMG_0075 像是謁見皇室後得倒退走離開以示尊敬般,回程時我一路紀錄由近至遠的冰河容貌。 IMG_0078
冰河兩側一黑一白的石山,像是兩大御前侍衛保護皇帝。 IMG_0082 想像二十、五十年前來此的旅人,應該更能體驗帝王傲氣。 IMG_0085 人類再繼續自私自利下去,冰河消失後,藍色星球還能撐多久? IMG_0096
更往外走,才發現冰河上半部原來轉了九十度角。 IMG_0097 配上周圍山勢,更顯壯觀。 IMG_0098 明天,就是三勇士參加野跑競賽的日子。謁見皇帝表達我們的敬意後,希望能獲得他的祝福,讓三勇士能夠順利完賽。我將冰河上空放晴視為一個好兆頭,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謁見皇帝—Franz Josef Glacier(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