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9

謁見皇帝—Franz Josef Glacier(上)

IMG_0020 在Franz Josef Glacier小鎮度過一夜後,隔天一早我們開過四公里長的Glacier Access Road到路盡頭的停車場。從這裡下車步行,前往冰河本尊前。 IMG_0091 步道的前段,先穿過一座溫帶雨林。為了方便各個年齡層的人抵達第一個冰河眺望點,這段穿梭於森林間的步道鋪設柏油,走來輕鬆寫意。 IMG_0001 所以即使再不耐走,都能到河床開闊處遠眺Franz Josef Glacier。不過這天清晨雲層相當低,來到這裡時冰河只露出一小角而已。 IMG_0004 過了這裡後,步道則設於河床之上。途中,經過小小的瀑布Trident Falls。 IMG_8153 走在這段路上,可以驗證地科課本中、冰河所形成的河谷會是U形的概念。 IMG_0006 另一件讓人觸目驚心的事,是沿途不時可見XXXX年冰河前緣於此的告示牌。由於全球暖化實在太嚴重,現在要與冰河面對面,單程得步行2.7公里才行了。 IMG_0008 全長12公里的Franz Josef Glacier,是德國探險家Julius von Haast於1865年以當時奧匈帝國皇帝Franz Joseph I之名命名。所以這段冰河所形成的河床路,就像是謁見大道般。 IMG_0015 IMG_0071
雖不是地質學家,我想像河床上的石頭外表是過去冰河流經此處所留下的痕跡。 IMG_0086
看似不毛的河床,依舊有生命存在。 IMG_8147 大多是伏地生長的植物。 IMG_8148 仔細看種類還不少。 IMG_8149 鮮紅欲滴的紅果果好可愛。 IMG_8151 IMG_8162 有些看來是多肉植物。
 IMG_0018
河床路到底,要見到冰河前緣得爬上一個小坡。 IMG_0019 雖然冰河上半部依舊被雲層籠罩,最後一個上坡後我們即將抵達「皇帝」腳下。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蕨對紐西蘭—Callery Gorge Walk"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