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8

名人輩出的三一學院

IMG_0146 劍橋大學值得一看的學院中,下一個是創立於1546年的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 IMG_0132
我們沿著Trinity St來到了三一學院的Great Gate。買門票進去參觀前,別忘了注意看門上學院創始人英王亨利八世(Henry VIII)右手的權杖被換成了一根椅腳,據說這是19世紀學生惡作劇的結果。
 IMG_0133
穿過大門時,注意到天花板有都鐸玫瑰與學院徽飾。 IMG_3838 回想一下,這輩子閱讀的起點來自西方王子與公主組成的童話故事。來到君主立憲的英國,處處可見幾百年王權的痕跡,有種終於走到故事中的感覺。 IMG_0135 進入學院內部,迎接我們的是建於1599年的大中庭Great Court。 IMG_0140 中庭北側,是建於1554年、都鐸哥德式的學院禮拜堂。 IMG_0138 這所由國王創立的學院不僅財力雄厚,還名人輩出,至今不僅有33位的諾貝爾獎得主以及六位英國首相,歷史上有名的科學家和文學家像是牛頓(Isaac Newton)和拜倫(Lord Byron)等人也是三一學院的畢業生。 IMG_3840 記得19年前來的時候,可以進入有牛頓雕像的禮拜堂參觀,可惜這回正關閉整修中,只能從半開的門窺視禮拜堂內觀。 IMG_0141 由31所在13到20世紀間成立的學院所組成的劍橋大學,這些學院主要的功能在於提供學生住宿以及獎學金。能在古老的學院中庭擁有一間宿舍渡過大學四年時光,到大廳用餐還得遵循傳統穿上袍子,對我來說好有吸引力啊!在這樣的地方求學,不僅獲取優良的教育,還能順便提升氣質吧? IMG_0143 中庭西側,是學院大廳(Hall)的所在。 IMG_3843 同樣只能從外面眺望。 IMG_0148 雖然劍橋不是哈利波特電影的拍攝處,來到這裡已能體會書中以及電影的場景安排並非全靠想像,而是來自悠久的英國大學傳統。 IMG_0149 來張大門、禮拜堂與中庭噴泉的合影。 IMG_0151 參觀動線來到中庭南側,再次回望四周的名建築們。 IMG_3849
這一頭的門只出不進,但就是有不識字的中國遊客想硬闖,而被工作人員趕出去。 IMG_0152 上回來到劍橋,對滿街車頭掛著藤籃的腳踏車留下深刻印象,總覺得這樣的籃子比起塑膠的有氣質多了。19年過去,再度與這樣的腳踏車相遇,顯然是劍橋傳統之一呢! IMG_0156 充滿歷史感的學院外牆,想像牛頓也曾走過同樣的街道,不禁心情激動!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皇室氣派的展現—國王學院禮拜堂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