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18

京菓子初體驗—鍵善良房

IMG_0010 開完在琵琶湖畔的學術會議,京都大學安排了校園以及古都自費參訪行程。所以告別了全湖景飯店、前往京都大學諾貝爾獎得主的研究所參觀後,搭乘京阪電車到位於京都中心、四条河原上的商務旅館下榻。這天晚餐得自行解決,跟在京都大學sabbatical的同事聯絡,他建議到祇園的老店—鍵善良房共進晚餐。沒想到這天同事的女兒生病,取消了晚餐之約。我決定還是去鍵善良房探探,一群同樣來自台灣的與會者決定跟我同行。 IMG_0007 從熱鬧的四条河原跨過鴨川即可抵達祇園,剛好可讓我趁此機會拍拍京都傳統花街的夜風情。不困難地找到這家自江戶時代營業至今的老鋪,赫然發現它是一家販售京都傳統甜點「京菓子」的店。雖然有附設café沒錯,但菜單全是甜點。我是很愛品嚐各國甜點啦,把這當晚餐還是頭一遭啊!問了一下跟我誤闖名店的同伴要試試嗎,答案是肯定的。 IMG_0011 光線昏暗、看起來很有歷史的店鋪展售著各式京菓子。 IMG_0014 彩色的壽菊糖看起來與其說是甜點,不如說更像化妝品中的粉餅。 IMG_0001 入座後店家送上了熱茶以及搭配茶享用的壽菊糖。 IMG_0002 小小一顆有著花朵紋路的壽菊糖,吃起來像是甜粉塊。 IMG_0004 眾人研究了一下菜單,決定點份裹著黃豆粉、可搭配黑糖蜜品嚐的蕨餅共享。這並非我第一次吃蕨餅,但在老店裡享用滋味果然不同。 IMG_0006 但我們是為了老店的招牌—葛切而來。葛切吃起來像台灣的粉條,泡在冰水漆器中上桌,也是搭配黑糖蜜享用。這道甜點感覺比較適合夏天品嚐,在飄著細雨的初秋吃很有趣。

我還是很好奇當初同事怎麼會約在甜點店吃晚餐?不過以京菓子開啟的祇園之夜,也算切題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日出琵琶湖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