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18

琵琶湖之鷹

IMG_0038a 難得住在琵琶湖畔,這個初秋的日本小旅行當然還是背了長鏡頭上路,看看能不能再次跟日本的鳥兒相遇。 IMG_0056 第一天早晨雨下得滴滴答答的,窗前乍看本以為只有滿天飛舞的燕子。 IMG_0027 IMG_0032 不過風中傳來日本時代劇常聽到的鷹嘯,而認真找起猛禽來,發現黑鳶停棲於腳下的路燈上。
 IMG_0040
第二個清晨天氣大好,陽光露臉,黑鳶們也早早就在湖面盤旋了。 IMG_0041 房間位於11樓的好處是站在陽台上就能賞鷹,有時還能四目相望。 IMG_0050 IMG_0067a 彷彿與牠們共同遨翔天際。 IMG_0054 每次見到猛禽隨著氣流改變方向的翼端,就會想到交響樂團指揮的手。此刻,牠們正乘著風的旋律而飛呢! IMG_0057 IMG_0058 跟黑鳶共享的早晨,真是太帥了! IMG_0082 IMG_0090
午餐時速速吃完便當,衝到湖畔找鳥。港口號誌燈上也有一隻黑鳶,又是搔癢又是啼嘯,儼然宣示牠是此地之王。 IMG_0107 回望飯店方向,又見黑鳶飛近陽台。不禁幻想,要是清晨拉開窗簾時一隻剛好站在陽台欄杆上該有多好啊!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衷心祝福我所選擇的道路」—腊葉館與植物園賞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