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18

琵琶湖的水鳥

IMG_0123 把握在琵琶湖畔的三天,看看這片廣大水域還有什麼鳥兒出沒。 IMG_0012 第一天清晨從飯店陽台眺望,從體型很快地發現湖面上游著一群鸕鶿。 IMG_0038 這種吃水很深的鳥常讓我聯想到恐龍。 IMG_0062 為了更接近牠們一點,我走到突出於湖面上的堤道觀察。 IMG_0119
從臉上白斑的大小確認是普通鸕鶿(Great Cormorant)。 IMG_0031 第二天清晨,發現閃著金光的湖面上有一小群大白鳥。趕緊拿長鏡頭觀察,多麼希望可以與南下過冬的天鵝相遇啊! IMG_0035 可惜從嘴後的突起知道一身雪白的牠們是從鴻雁馴化的Chinese goose。 IMG_0054 在陽台上賞鳥,高飛的除了黑鳶與燕子外,還見到一隻黑頭鷗(Black-headed Gull)。 IMG_0138 午休時到湖畔快速瀏覽,發現水面上優游的水鳥是綠頭鴨。 IMG_0121 這一隻是母鳥。 IMG_0151 花臉鴨總被我們暱稱是「笑笑鴨」。 IMG_0154 結束午休賞鳥前,還與久違的赤頸鴨打了招呼。看地圖,琵琶湖遙遠的北岸有水鳥公園。下回有機會來到琵琶湖,再去探探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琵琶湖之鷹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