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4

灰姑娘的聖誕節

IMG_7278 歲末時分,BBC Lifestyle Channel上一直播著白雪紛飛的做菜節目,讓非教徒的我們都嚮往過個溫馨的白色耶誕。
 IMG_7279
但每年這個時候,學術灰姑娘的我都得閉關作文比賽,不能跟大老一樣去參加舞會。苦中作樂的方式,是拿出多年收藏的木製聖誕裝飾,在家裡一角玩點聖誕味。今年的新玩具是背景的那顆禮物聖誕樹,配上去年收集到、拖著雪橇的德國聖誕老人,就頗像一回事囉! IMG_7274
多年前Daphne學姊送的結婚禮物小烤箱終於壞掉後,去家樂福抱回一個尺寸稍大的來替換。也因為如此,讓我們開始重拾烤蛋糕的樂趣。容量當然還是不能跟當年美國廚房內建的大烤箱相比,所以特地去找了幾個日本製可以放進新烤箱的模具。第一個成品,是一口藍苺瑪芬。雖然材料偷懶來自家樂福賣的premix,但烤出來香味四溢,很適合冷冷的冬天享用!

就以這些小東西,陪我們度過灰姑娘的冬天吧!

生活隨想上一篇“簡單生活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