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4

跑進2015!

IMG_7137 半年前問我,可以想像自己可以跑十公里不停嗎?我一定給對方一個白眼,回句怎麼可能!沒想到現在該是自己給自己一個白眼,這個意想不到的目標已經達到。人,真的不能小看自己啊!
 IMG_7128
這一切,起始於一年前。JY在他學生的慫恿下,報了人生第一回的鐵人三項比賽。游泳很強,騎車也行的他,當時最差的一項就是跑步。為了可以完賽,他開始練跑。慢慢練慢慢練,果真順利完成五月在花蓮的三鐵賽。本來對跑步興趣缺缺,也不喜一窩風參加不知打著什麼名義舉行路跑賽的我,終究經不住他的一再邀請,在端午節那天展開人生的第一回路跑。覺得跑步很累、很熱,跑完得馬上梳洗很麻煩的我,有一搭沒一搭地跟著跑。從一開始1.5 km、2、3、4、5、6、7、8……一路推進到10 km,平均速度來到一公里六分半。原來,跑步沒那麼難,而人的潛力無窮。每次看到自己又突破紀錄,心中總會湧起小小的成就感。而因為跑步,讓自己的足跡踏遍家附近的河濱單車/步道,磺溪、雙溪和基隆河沿岸有哪些風景哪些橋,也變得如數家珍。
 IMG_7131
不過,凡事追求單純與內在動機至上的我,大概還是不會參加全台各地的路跑賽。在踏入不惑之年後,有持續的運動習慣就已足夠。參賽的興奮、大會提供的紀念品和沿線的風光,對我來說都不重要。發現自己可以做一件一直以來以為做不到的事,已經足夠。

生活隨想上一篇“灰姑娘的聖誕節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