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14

北投午後漫步—北投溫泉博物館

IMG_5914 探訪過普濟寺後,改走北投公園右側的中山路下山,再度來到北投溫泉博物館。這一大棟美麗的歐風建築,在我們剛回國時探訪過,曾寫下「到女巫的故鄉泡湯去」一文。不過這回已近閉館時間,只好在外頭繞一圈,欣賞老屋之美。 IMG_5920
JY和我屬於三隻小豬裡的老三,愛好紅磚房。見到北投溫泉博物館這一大面紅磚窗牆,忍不住佇足讚美。
 IMG_5917
這一窗一門,見證了北投的歷史。 IMG_5922 綠意相伴的室內溫泉池,當年在此泡湯的人們真是好享受啊! IMG_5923
日本時代的建築總會有的上推式窗戶。要是蚊蟲和小偷少一點,我也想要在家裡裝幾扇。 IMG_5928 另一個立面,竟給我歐洲都鐸式建築的想像。煙霧繚繞的北投,可是小小世界村嗎? IMG_5891 在北投溫泉博物館的斜對面,還有從1907年營業至今、北投最老的庶民湯屋「瀧乃湯」。當年名為「湯瀧浴場」的它,一開始僅有男湯。到了1950年後,才增設了女湯與個人湯。沒進去泡過,但從外面看起來果然很日本又很具歷史感呢!

在吃過穀倉下午茶,又探訪過古蹟後,心滿意足為這趟週日午後的蹓躂之旅劃下休止符。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北投午後漫步—普濟寺"

標籤:

2 Comments:

At 4/25/2014 12:32:00 上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茅屋木屋磚屋
當然磚屋踏實些!

 
At 4/28/2014 02:2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也對,而且比較有美感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