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3

半路上,遇見一群樹鴨

IMG_0130 跟京那巴當岸河道別後,我們往東南行前往此行的另一大重點:踏繽野生動物保護區(Tabin Wildlife Refuge (TWR))。這個設立於1984年的保護區位於沙巴東邊,主要是為了保護因為經濟開發而日漸消失的動物。TWR的對外窗口設立於拿篤市(Lahad Datu)機場。一行人抵達拿篤機場後,得在此換乘兩輛小巴,花一個小時車程穿越一條顛頗的砂石路才會抵達TWR內的度假村Tabin Wildlife Resort。 IMG_0139 在熱帶地區旅行,最需要的就是水分的補充。所以從一個叢林正中換往另一個叢林正中,得先做補給。在前往TWR前,小巴先開往市區內的一家華人超市。JY和我的目標,是運動飲料和少許零嘴。這兩個星期,除了水外,最常喝的就是馬來西亞的運動飲料了。特別的是,這裡的運動飲料有加氣。將貨架上飲料收刮一空後,大家依序排隊等待結帳。但令人傻眼的事發生了,這裡沒有排隊的習慣!一個又一個的大人和小孩直接衝到收銀台前結帳,讓我們不禁面面相覷。好在收銀員有注意到這點,對他們示意我們是先來的。不然,真不知要耗到何時。後來在山打根機場check in的時候,同樣情況再度發生。本來先在櫃臺前等待check in的是我們,隊伍也只有兩條。等到我們check in的時候,不僅隊伍變成三條,等我們全check in完,其他插隊的人也早就拿到登機證離開。 IMG_0135 補給完畢後已近黃昏,終於可以往TWR前進。在轉進往Tabin的砂石路前,車子停了下來。原來,路邊的池塘裡有一群斑胸樹鴨(Wandering Whistling Duck)。新種! IMG_0121 英文名字面上的意思,是漫遊吹口哨鴨。還真適合此行的目的:放鳥音四處尋鳥呢! IMG_0161 斑胸樹鴨主要分佈於東南亞、澳洲和大洋洲,是一種擅長游泳和潛水的水鳥。 IMG_0109 夕陽下的牠們,愜意地在池塘裡活動。 IMG_0116 IMG_0147 拍動翅膀的時候,可以觀察到牠的羽色。 IMG_0176 還有什麼比在陽光下洗澡更快活的事? IMG_0188 在車水馬龍的公路旁觀察樹鴨好一陣子後,得趕緊上路。因為天黑前的砂石路,也是欣賞動物活動的好地方。Let’s go!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京那巴當岸河-11—尾聲

標籤:

3 Comments:

At 10/09/2013 06:47:00 上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排隊也真是各地民情不同啊
印度也有不少時候沒有排隊的習慣

 
At 10/09/2013 11:32:00 上午, Blogger ~mantamola~ said...

很多時候這些小市鎮的顧客都是零零星星的上門,難得同時有這麼大斑顧客一起光顧。所以都沒有排隊的習慣。隨著旅遊業的發達,當顧客群慢慢及穩定的增加時,排隊的習慣應該會有所改善。

 
At 10/09/2013 12:5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 Mantamola,
由此可知,排隊不是人的天性,而是後天養成。台灣,也是花了一段時間才讓民眾養成排隊的習慣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