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13

Old Town Alexandria

IMG_3144 在華府郊區有個與喬治城一樣古老,但氣氛更閒散的小鎮Alexandria,適合來個午後的漫遊。從華府市中心前往Alexandria,可搭黃藍兩線地鐵至King Street站下車。出到地鐵站外,再轉搭沿著King Street行駛的免費接駁公車到底,即會抵達這座立基於18世紀的小鎮中心。 IMG_3160 我們在Alexandria最古老、由蘇格蘭商人建於1724年的Ramsay House前下車。現在的它,是遊客中心,可進去拿張小鎮的漫遊地圖。
 IMG_0142
Alexandria的古城區,由許多殖民時期的磚房所組成。 IMG_0140 漫步其中,可遙想舊日風情。 IMG_3147 春日午後的散步,街上沒有什麼人,反倒擔心影響居民安靜的生活呢! IMG_0137 小鎮東倚著波多馬克河,河畔有座在二戰時期負責生產魚雷的工廠。1974年後,工廠搖身一變成了藝術中心(Torpedo Factory Art Center),容納超過150位藝術家在此創作。 IMG_3135 三層樓的魚雷工廠,成了許多藝術家的工作室。 IMG_0139 但不忘在走道擺設幾枚魚雷,提醒旅人它過往的歷史。 IMG_3138 藝術中心外,就是遊艇碼頭。 IMG_0138 對我來說,Alexandria很像我待過的大學城。市容古樸,氣氛恬靜,像是週末午後的一杯下午茶。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首都的小鎮風情—Georgetown

標籤:

2 Comments:

At 6/05/2013 02:09:00 上午, Blogger LuKerr said...

真的很令人懷念的地方,我想你應該可以了解為什麼我會懷念那裏,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小town呢! 天氣好的下午(常常天氣好)就隨便出去散步,走到河邊也好,到downtown逛逛也行,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喜歡那裏啊!

 
At 6/06/2013 11:0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啊,我也覺得住在一個天氣好又適合散步的地方很重要。可惜台北以上兩者都不是。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