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3

傳說中的白房子

IMG_0338 在National Mall從西到東走過一圈後,接下來的足跡該往何處呢?從位於National Mall南側的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穿過Tidal Basin的湖水往北望,有一棟造型熟悉的純白房子若隱若現,那不就是傳說中美國總統辦公與居家所在的白宮(White House)嗎?。 IMG_0227 身為一介平民,當然沒有前往世界權力核心所在白宮一探的通行證。只能跟其他旅人一起在白宮南北兩面的柵欄外探頭探腦瞎湊熱鬧罷了。從National Mall出發,首先穿過白宮南側的橢圓形大草坪(The Ellipse),來欣賞白宮南側門面。1791年,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選定此處為美國總統府所在,並由建築師James Hoban負責設計,第一位在此辦公的則是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到了1901年,羅斯福總統將原名Executive Mansion的總統府更名為白宮,並沿用至今。 IMG_0252 接下來我沿著17街北行,再於賓州大道右轉,來到白宮北面的拉法葉廣場(Lafayette Square)。在這裡,可以近距離欣賞白宮北面的模樣。 IMG_0248 很好奇,當年James Hoban為何將美國總統府設計成白色的?是期許位居高位者能施政純白無瑕嗎?我不欣賞美國以世界警察自居,也不相信美國會為世界伸張正義(所以最近告洋狀的連署就省省吧!),只能希望坐在橢圓形辦公室的那位,在掌控無數資源的情況下,能多為這個世界想想,才不負開國元老的期待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 廣大而靜謐 @ National Building Museum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