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3

2013華府櫻花季

IMG_0314 每年三、四月,都坐在電腦前羨慕不被上課綁住的人可以出國賞櫻。這回,趁著JY剛好春假有會在華府舉行,讓我們有機會在花季親臨美國賞櫻勝地—Tidal Basin。出發前天天上網察看花開預報,祈禱四月初抵達的時候會是櫻花滿開的時刻。原本預期的時間剛好是我們停留華府的那週,但是今年天氣太冷,一直到我們離開前一天,湖畔的吉野櫻才滿樹花苞,盛開的只有一、二成左右。雖是如此,圍繞Tidal Basin的花樹此刻粉白夾雜,也別有一番風味。 IMG_0168
在西雅圖紀錄過三季的華盛頓大學櫻花,慢慢體會出賞櫻不見得一定要數大便是美。映著背景,留點白,從自己的角度出發,更有意思。
 IMG_0025
從前一張照片背景的華盛頓紀念碑和本張照片的傑佛遜紀念館,可知此刻不在日本,而在美國首都。 IMG_0053 頭一回欣賞水邊的櫻花。 IMG_0087 逆時鐘繞Tidal Basin一圈,尋找動人的角落。 IMG_0094 櫻與水影二重奏。 IMG_0054 粉色的吉野櫻花苞讓華府浪漫不少。 IMG_0060 盛開的吉野櫻色比我們的山櫻花含蓄。 IMG_0073 掙脫料峭春寒迎接晨光的花朵。 IMG_0104 每個轉角,都讓人駐足。 IMG_0227 雖然花未滿開,週日的清晨還是吸引許多來自各地的賞花人。 IMG_0262
Tidal Basin畔的三千棵櫻花樹,是東京市長在1912年送給華府的禮物。在池畔西南角,還有一座橫濱市長在1958年送的日式石塔,象徵兩國的友誼與和平。因為這段歷史,讓華府每年的櫻花季帶有濃濃的日本味。 IMG_0269 我的最愛,依舊是逆光的花影。 IMG_0330 JY說台灣人對日本和歐洲比較有興趣,希望這篇華府櫻花可讓最近到訪的朋友覺得親切不嚴肅一點。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Old Town Alexandria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