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10

雙柑公路上的金黃花海

IMG_0054
終於,盼到不下雨的週末了。這座島嶼的一切,讓我更加瞭解自己。原來,待在城市裡太久,是會腐蝕身心的。擔心這、生氣那的鬱悶心情,只要遠離塵囂就能歸零再出發。我是注定不適合當宅女的呀!
IMG_0052
過了端午節後,氣溫果真毫無保留地夏天起來。參加完畢業典禮的博士袍,得送乾洗才不會發霉。既然夏天到了,就到東北角騎腳踏車和玩水吧!目的地:福隆。
IMG_0058
去福隆是走傳統的海線;回程的時候改走山線,102公路經貢寮,接雙柑公路和106公路,經雙溪、十分、平溪和石碇回台北。我很喜歡這樣的圈型旅程,不同的路線可以見到不一樣的風景。
IMG_0063
因為這樣的決定,讓我們在雙柑公路上與一片金黃的大波斯菊花田相遇。
IMG_0064
真的太久沒出門了,一直到回家才發現連相機都帶錯。竟然不是帶5DII出去透氣,而是帶了我忠實的老伙伴30D哩!
IMG_0067
位於台灣東北部的這片山區,常常烏雲密佈,這天下午也不例外。雖然沒有耀眼的陽光加持,卻無損遇見一片花海的好心情。
IMG_0071
雙溪的花田面積其實不大,但因為賞花的人不多,讓人心情放鬆不少。
IMG_0069
這回去東北角玩,當然無可避免得使用這一區的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因為上次國道三號的走山事件,讓我們不禁特別留意沿途的順向坡起來。其實還蠻好辨認的,行經那些區域的時候,兩人一直嚷著,這是順向坡,好恐怖、快快通過呀!而走山路的時候,則是不斷遇到騎重機和開跑車的痞子。這群人的特徵,就是無視交通規則。嫌同向乖乖遵守速限的車慢,往往在山路上逆向行駛,遇到對向有來車的時候,就硬插在你車前。就算我們脾氣再好,遇到這種情況會不破口大罵嗎?我才會說感謝台灣,讓我到現在還能發掘自己的潛力—罵髒話的潛力啊!所以,我們到底是要留在城市裡繼續被腐蝕身心,還是為了出門散心而更生氣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貓纜初體驗

標籤:

3 Comments:

At 6/21/2010 12:48: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我也好喜歡這條安靜的山路,在雪隧未通前,曾是我迢迢的返鄉路之ㄧ咧!

遇見令人憤怒的人與事,這種潛能被激發,可以理解,多希望我們是身處在一個有理、有禮的社會!

 
At 6/21/2010 05:03:00 下午, Anonymous MochiMa said...

好漂亮的花海,若不是你提醒,
還真不知夏至已經來到!

不守規矩的人太多,急性子的人太多,
有時在一旁觀察,
努力想找出原因,
不過到現在還是做不出任何結論。

 
At 6/22/2010 02:2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Treeamy,
這條山路的風景真的很棒,如果沒有痞子就更完美了。

台灣社會,何時才能真的有理和有禮呢?

To MochiMa,
不知為何,夏至總是貼大波斯菊的照片呢!

我也常在想同樣的問題。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