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10

貓纜初體驗

IMG_0167
真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會去搭貓纜。

話說五月某個週末到貓空山區健行,山爬了、飯也吃了之後,懶得走路下山,又怕搭小型公車會暈車,決定冒個險來去搭復駛不久的貓空纜車下山(當時還不知道國道三號走山)。
DSCN4238
於2007年七月開始營運的貓纜,是全台灣首座兼負大眾運輸和觀光遊憩性質的纜車系統。全長四公里的路線,不僅鑽法律漏洞規避環評;還在2008年九月薔蜜颱風侵台時,造成第16號塔柱地基淘空和政大御花園社區上方發生山崩,導致貓纜停駛,直到今年三月底才復駛。營運初期,還曾發生多次讓乘客受困的故障事件。更不用說沒有冷氣的纜車車廂,夏天的溫度會有多高了!
IMG_0168
話雖如此,決定跟自己賭個運氣,去親身體驗一下貓纜。刷了悠遊卡買貓空往動物園站的單程票,也許熱潮已過,不太需要排隊就與另一對特別從台南開夜車來台北玩的家庭共享一個車廂下山。
IMG_0171
貓纜一共有動物園、動物園內、指南宮和貓空四站。纜車路線一路高高低低,越過一座座的山谷與山頭,有時還能看見從腳下穿過的國道三號。
DSCN4258
纜車車廂離地頗遠,有懼高症的人應該會很害怕。對政府施工品質不太有信心的我,也是一路毛毛的。尤其當纜車來到第16號塔柱和崩塌地點上方的時候,更是驚悚指數的最高點。
DSCN4261
現在,第16號塔柱位置已經遷移,崩塌的山坡地也做了補強措施。
DSCN4269
從另一個角度看,正對那片房子的光禿山坡,就是第16號塔柱原址所在。
DSCN4273
一路提心吊膽,終於見到終點站動物園站了。你問我貓空風景從天上看的滋味如何?我的答案是普普。在這個政府的所作所為越來越讓人沒有信心的情況下,應該不會再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了。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陸上行舟

標籤:

6 Comments:

At 6/18/2010 11:16:00 上午, Anonymous yoyo said...

我真的嚇了一大跳......蔚藍你竟然敢冒生命危險去坐貓纜,而且那是順向坡耶!!!!!!!!

驚嚇中.....

 
At 6/18/2010 11:4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啊,真的下不為例。

 
At 6/18/2010 02:32:00 下午, Anonymous MochiMa said...

驚嚇! 想說你怎麼去坐貓纜...

 
At 6/19/2010 11:39:00 下午, Blogger ALOHA said...

請千萬別再做傻事....

 
At 6/20/2010 05:5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國外的設施都很好嗎?

都不會出意外嗎??

有必要看台灣這麼不起嗎??

 
At 6/20/2010 07:2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ochiMa & Aloha,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我們以後會更愛惜自己的生命。

很奇怪的是,永遠有一些人搞不清楚狀況,認為指出台灣的問題就是看不起台灣耶!我這篇寫的,哪一個不是事實?塔柱沒掏空?山坡沒塌?那位無名氏(連隨便想個名字都懶的人)大概是跟我們行政院長學的牽拖,說別人有問題,就會讓自己的問題消失?我哪裡說過外國一切都好,設施都不會有問題,不會出意外了?而且就算是這樣,就能改變貓纜的問題嗎?唉,果真是上行下效啊!可不可以建議從小學開始邏輯列為必修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