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0

台北的貓披薩—Alleycat’s

DSCN4405
最近迷上吃窯烤披薩,趁著去華山參加愛在非洲園遊會,順道拜訪了園區中的貓披薩—Alleycat’s。
DSCN4394
台灣越來越多老空間演化出來的文化藝術園區。門口滿是綠意的Alleycat’s,就是酒場空間再利用。
DSCN4386
第一次注意到它,對於愛貓的我來說,當然是因為它的黑貓招牌。發現它也賣窯烤披薩後,就決定進去嚐嚐了。不愧是酒場改建的餐廳,大廳不僅挑高,還可以直接見到它的木製屋頂和橫樑。
DSCN4387
最欣賞的,是日式老建築特有的大片拱形窗戶。
DSCN4388
不知是不是為了對披薩原產國致意,大廳的一面繪上了梵諦岡西斯丁教堂內米開朗基羅最有名的壁畫。
DSCN4389
壁畫旁的紅磚窯。
DSCN4381
我們的座位,在大廳的後面。
DSCN4359
一旁還有架高的夾層,不知是不是當作表演舞台之用?
DSCN4384
高架區也有我愛的拱窗。
DSCN4354
牆壁上和國外的餐廳或咖啡店一樣,放上了藝術家的畫作。仔細一看,這些畫還真provocative。
DSCN4356
我們的高腳座位。這裡感覺很適合下班後與好友小酌同樂。
DSCN4369
今天的重點,後來發現不是披薩。因為這裡的披薩比起天母的那兩家,貴了兩倍不說,還比較油膩。真正讓人回味再三的,是這家店叫Alleycat’s是真的有貓,而且還有四隻。找了半天,只看到躲在角落睡覺的小黑貓,和這隻由年輕店員抱給我們玩的小橘子。
DSCN4373
非常友善的一隻小貓,抱上JY大腿後,就賴著不走了,還發出享受的呼嚕嚕聲音呢!好想把牠拐回家喔!
DSCN4401
一年半前第一次來華山時,對於這座樓梯後的建築很好奇。這回,總算見到廬山真面目了。下次實驗室要迎新或是送舊,可以考慮來此哩!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真會挑地方!

標籤:

2 Comments:

At 5/31/2010 03:35:00 下午, Blogger Alter Ego said...

拐回家的話, Taffy會吃醋吧??

 
At 6/01/2010 11:4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其實我很想看Taffy吃醋的模樣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