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09

在東區追尋耶誕的腳步

IMG_0036
歲末近了,有想要好好休個假的心情。但在那之前,必須努力度過忙碌的十二月。在西雅圖的幾年當中,每年到這個時候就會帶著相機到城裡的各個角落尋找耶誕味。最有趣的一次,是漫步城中”收集”五十尊造型各異的胡桃鉗娃娃。台北的冬天,沒有這樣的活動,我決定改成搜尋聖誕樹的身影。
IMG_0033
據說,今年因為景氣稍微好轉,所以各大百貨和飯店都花了心思來布置聖誕味。 在台北101前,就發現了一棵掛滿了溜冰鞋的聖誕樹。讓我想起家裡的那雙冰刀,離開安亞伯後就沒穿過了。改天應該到小巨蛋的冰宮去,重溫冬天最浪漫的運動。
IMG_0040
往年在美國的時候,感恩節一過,各大shopping mall裡的買氣就會湧現。
IMG_0048
我們的文化裡,沒有聖誕送禮這一項。即使距聖誕節不到一個月,101裡還是冷冷清清。
DSCN1751
DSCN1718
但這裡藏有幾棵有趣的聖誕樹,全是名牌的貢獻。看看樹的造型,大概可以猜出是哪家的作品。
DSCN1736
這幾棵以金字塔為主題的,是我的最愛。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妙趣無限。
IMG_0037
這一個雖是二維的,卻帶有插畫的味道,我也很喜歡。
DSCN1732
飄著雪花的水晶球,也是應景裝飾之一。
DSCN1746
名媛們最愛包包牌子的門面裝潢,姑且也算它一票好了。
IMG_0049
另一家日系百貨,在這裡有很大的據點。其實我很不明白,同樣的專櫃需要這樣重複出現嗎?在廣場正中,也立著一棵巨大的聖誕樹。
IMG_0051
另一個街角,則是真人版的雪花水晶球。看看排隊等著進去拍照的人,還真不少。

逛了一圈下來,的確今年台北的聖誕味是比去年的濃多了。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趕集去—Christkindlemarkt @ Taipei

標籤:

2 Comments:

At 12/09/2009 09:00:00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上回帶著單眼進到101...被警衛先生稍微告誡了一下....規定改了嗎?

 
At 12/09/2009 02:0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知道耶!這回倒是沒人鳥我們。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