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09

台北糕點Cafe系列—瑪莉葉

DSCN1512
繼續來消化之前累積的台北糕點Café之旅。前幾個星期高中同學結婚,讓許久不見的好友趁此機會團聚。高中同學WY知道我在拓展台北的甜點地圖,特地報消息,說在民生東路圓環附近有家日本人開的甜點店—瑪莉葉,是他們全家愛吃的好味道。美味的蛋糕常常很快就銷售一空,傍晚來買常常向隅呢!民生東路圓環!怎麼甜點店一家開得比一家遠?好在JY和我一樣愛走路,拉著他陪我尋找台北小巷中的好滋味,通常都會說好。
IMG_0002
位於三民路巷中的瑪莉葉,是一家小巧的店。狹長的店裡,蛋糕櫃佔去了大半。我倆在中午時分來到此地,先到對面的拉麵店吃午餐,再回到瑪莉葉裡來頓下午茶。這家店,是日本洋果子職人丸山先生和台灣籍妻子的心血結晶。看著滿櫃子誘人的蛋糕,我選了草莓牛奶來嚐鮮。
DSCN1510
JY 則是挑了與店名相同的瑪莉葉,想說該是招牌蛋糕吧!
DSCN1511
這家店的蛋糕,真的不愧是日本人的手藝,味道非常清爽,不會太甜膩,讓JY非常喜歡。我則比較挑剔,認為它的慕斯可以再緊密一點。

總而言之,瑪莉葉蛋糕纖細的滋味讓人難忘。是一家下回還會再訪的甜點店。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音樂的花朵

標籤:

2 Comments:

At 12/03/2009 12:08:00 上午, Anonymous mrs.turtle said...

這家店,好幾年前的生日
我也去買過蛋糕~
口味的確很實在!
好吃好吃

 
At 12/03/2009 11:2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哇,夫人看來對台北也很熟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