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09

寫部落格是一種強迫症?

IMG_0017
老爸說,寫部落格是一種強迫症,所以我才會寫個不停。
IMG_0021
是不是強迫症我不知道,至少有時我把它當成一個project,或是一種另類收藏。因此,為了品味各地糕點和cafe,或是滿足愛自然的心,我把"收集"到的影像和心情放在這裡。
IMG_0025
偶爾會想太多,擔心陷入"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況而不自知;或是覺得放在這裡的文字與影像,只會暴露自己缺乏point of view和膚淺。

所以,寫部落格也許真的要有點強迫症的傾向才行。

樺斑蝶影像攝於關渡自然公園

生活隨想上一篇“刺蝟家族點點名

標籤:

10 Comments:

At 11/20/2009 10:03: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每天習慣點閱你的部落格的人,是不是也有強迫症呢? XD

 
At 11/20/2009 11:53:00 下午, Anonymous snowbird said...

兩三年前透過朋友的推薦,告訴我:「有個部落格妳一定喜歡,因為妳們興趣相同,理念相近,心性相似」,從此只要打開電腦一定瀏覽蔚藍手札,若發現沒新東西時就有嚴重的失落感,這也是某種程度的強迫症吧!除了佩服妳的學養與內涵之外,更感謝妳的分享不私藏。打從妳返台之後,我更訝異只要是親近自然的部份,妳所提到的山林、鳥類、植物都是我曾經去過或關懷熟悉的〈包括那不公開的祕境〉,最神奇的是上週我和友人回北部一遊〈我現在住台南,是國中退休老師〉,回來上網一看,非常驚訝巧合,居然在同一天我也去了黃金瀑布,上了茶壺山,而且注意的景物、欣賞的角度都那麼雷同,當下有種奇妙的感覺

 
At 11/21/2009 01:5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倒覺得某些著上"觀點外衣"
執著於某種手姿
耽溺其中的布洛客未嘗不是一種膚淺

而你的圖文總是把美好的點滴呈現
一雙看得見美好存在的眼睛
才足以使這些美好被累積呈現
怎麼能說是沒有point of view

只是淺見啦!
你的美好記錄常令我留連呀!Thank you!
Sage

 
At 11/21/2009 09:18:00 上午, Blogger kay said...

我想這不是強迫症,但有沒有可能說這是成功的上癮,可是能讓別人受惠,也嘉惠自己,why not!

 
At 11/21/2009 09:33:00 上午, Blogger kay said...

嗯!謝謝你做這個部落格,它像一個很自由,輕鬆的讀書會,可以欣賞美聞有可以看到不同的意見,不需要固定在某個時間,隨時都可加入.真的,有時候工作太累了,會來欣賞你所po的照片與文字,幫助很大.我反而不喜歡msn,感覺受干擾.

 
At 11/21/2009 06:0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Treeamy,
強迫症也好,上癮也罷,歡迎大家常來坐啦!

To Snowbird,
很高興又"認識"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想到自己並不寂寞,就很感動呢!

To Sage,
非常感謝你的鼓勵!臉紅中∼

To Kay,
有時覺得,自己將這個園地當成一本雜誌在"經營"。所見所聞,愛的、不愛的,通通放在這裡。慢慢吸引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實在是無形的收穫。

我也不太常用MSN,也是覺得那是一種干擾哩∼

 
At 11/24/2009 05:16:00 上午, Blogger 阿璋的心情故事 said...

天地間存在著互相依賴,寫部落格是很美的,它只是說沒有一個人是孤島,這就是它的意義.
生命非常害羞,它躲開那些具有侵略性又直接的人,它只對那些以間接方式來說服它的人來顯示它自己,寫部落格就是這樣,以間接的方式將自己一點點託付出去,在一次又一次的託付中你享受了,學習了,你也蛻變了.
寫部落格真是很美的.
阿璋

 
At 11/24/2009 12:5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有詩意的留言啊!

的確,我靠部落格來瞭解自己和認識世界。只是偶爾擔心,會不會太過暴露了?

 
At 11/25/2009 12:59:00 上午, Blogger Soniachen said...

偶爾來閒逛,有時候來找旅遊資料^_^
欣賞您的照片也是一種享受喔!

 
At 11/25/2009 08:3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謝謝您的捧場。歡迎常來玩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