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09

台北糕點Cafe系列—朵兒咖啡

IMG_0004
我要告解:我墜入愛河了!對象是台北市的一條街和一間咖啡店。

在這個秋風颯颯的季節裡,很適合來趟城市之旅。目標是,台北市的民生社區。JY與我,很少有機會涉足位於城市東北角的這一區。這回,是為了探訪位於這一帶的甜點店和咖啡店而來。據說,這裡還有條極具風情的富錦街,一條有著菩提樹綠色隧道的街。

這天,我們將車停在松山機場旁的軍事基地門口,以步行的方式,來趟富錦街初體驗。一轉入富錦街,我馬上在心裡暗暗賀了聲采:好有氣質的一個社區啊!有著美麗弧度的街道上,種滿了綠樹,甚至連小巷也不例外。台北市怎麼會有這麼充滿綠意的一個社區?我們一路往民生社區的中心走去,發現這裡的特色,真的就是樹很多。這一區街道兩旁的公寓不高也不新,卻都有著不小的院子。稍微講求生活情趣的人家,無不挖空心思來妝點自己的庭院,看得我好生羨慕。光是這一點,就讓我將心目中台北前幾名居住地點重新洗牌。永康街out,富錦街(民生社區)in!

此行的目標之一,是要尋找由新生代氣質女星桂綸鎂主演電影「第36個故事」裡的咖啡店場景「朵兒咖啡」。 出門前沒有記下地址,只記得它就位在富錦街上。無奈我倆在靠敦化北路這頭的富錦街繞了一圈又一圈,就是找不到漆著土耳其藍大門的朵兒咖啡。只好一路步行到民生圓環附近,先找著另一家由日本師父開的甜點店「瑪莉葉」(下回介紹)。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富錦街很長,但在光復北路之前被軍事基地給攔腰中斷。我們開了車繞過了軍事基地,再繼續沿著富錦街東行。我一路東張西望,終於在這一頭發現朵兒咖啡的藍色大門。
DSCN1531
「第36個故事」是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委託電影公司製作的臺北城市電影。桂綸鎂所飾演的朵兒,是一個熱愛甜食與咖啡的女孩。朵兒咖啡,就是因應電影而誕生。電影殺青後,朵兒咖啡就這麼繼續在富錦街營業著。停好了車,我倆推開朵兒咖啡的藍色大門,在窗邊得到座位。
DSCN1515
如果說種滿了菩提樹的富錦街已讓我意亂情迷,朵兒咖啡的空間設計更是讓我心頭小鹿亂撞。那台灣少見的土耳其藍大門,猶如引領旅人進入異國的世界。而貼著樹木壁貼的內牆,更是帶著那麼點神秘感。
DSCN1520
可惜的是,在進門之前我瞄到大門上的四個禁止事項中,包含攝影這一項。這麼深得我心的地方,竟然要人壓下拍照的靈感,簡直是折磨人啊!不死心,點飲料的時候又問了侍者一次,她說只能拍自己的同伴,不能起身四處走動拍照影響咖啡店的氣氛。我能理解且尊重這樣的心情啦,但網路上那些朵兒咖啡各個角落的照片是怎麼回事?全是網友偷拍(或根本就是明目張膽拍嗎?)?還是我臉皮不夠厚、太過守法嗎?
DSCN1519
所以,我們只好安分地坐在位置上,不四處走動,而是胡亂搶拍一些沒有構圖周圍的場景了。
DSCN1529
窗外,秋意濃。
DSCN1521
吹落的樹葉,讓我誤以為身處北國。
IMG_0006
也許,是這家咖啡店的什麼真的打動了我。也可能,是這一下午的追尋。亦或者,是得不到的才讓人心癢難耐、甚至產生愛意。總之,這場發生在秋日午後的城市之旅,讓我有了戀愛的感覺。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e系列—Mayu Café & Bistro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