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09

台北啊!

IMG_0304
有時候覺得,台北和我就像是指腹為婚/媒妁之言的夫妻。婚後,才慢慢瞭解彼此。優點與缺點,沒得挑沒得選,一切概括承受。

去國八年後,發現當今的台北流行古蹟再利用和創意/跳蚤市集。
IMG_0003
但也有人灑下大把大把的銀子,
IMG_0002
蓋起更多的新樓。
IMG_0004
台北的東西南北中,
IMG_0006
各有不同的風貌。
IMG_0011
新舊夾雜,
IMG_0010
卻沒有薪水階級可以安家立命的所在。
IMG_0302
夏末來到華山創意園區,發覺這裡的天際線正悄悄在改變。士林官邸旁的豪宅,也在蠢蠢欲動。也許,有一天小市民連要看到頂上的一抹藍天,也將是奢望。

PS. 其實這篇只是為了把廣角加5DII拍到的城市影像擺在一起而已。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我的後花園之二—半嶺水圳步道

標籤:

4 Comments:

At 11/24/2009 01:15:00 下午, Blogger kay said...

可能是年紀的關係,相對於嶄新的大樓,我比較留戀那斑駁的矮房,最近的新建物,雖然新又潔,但多了冰冷感,不管是建物或是家具.總之,有人味的亂.

 
At 11/24/2009 05:01:00 下午, Blogger kay said...

抱歉!上一則有漏字,我想說的是我喜歡具有人味的舊與亂.

 
At 11/25/2009 12:17:00 下午, Anonymous michigan said...

抱歉.請問第2(3,4..)張照片的那新建築是哪裡呀?

 
At 11/25/2009 08:3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Kay,
我也比較喜歡老房子,總覺得它們有味道多了。但是,最好不要太雜亂。:P

To Michigan,
是在台北東區最新開幕的mall:Bellavita。

 

發佈留言

<< Home